11月天津二手房成交上涨 大户型成交难小户型受追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11月天津二手房成交上涨 大户型成交难小户型受追捧

2012年12月02日16:4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天津12月2日电(记者 翟永冠)天津市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公布的《每日房价》统计显示,2012年11月天津市二手私产住宅共成交5791套,环比上涨26.1%,同比上涨96.2%;成交均价8800元/㎡,环比上涨1.4%,同比上涨16.2%,二手私产住宅成交量与上月相比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其中大户型成交难以突破,小户型受到购房者追捧。

  天津房产中介机构“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的郭燕认为,11月天津二手房成交之所以较大幅度上涨,是因为“十一”假期导致上月二手私产住宅交易日减少、成交总量自然下滑,因此部分交易推迟至本月集中办理。同时,临近年末部分刚性需求的入市也是助推11月份成交量环比上涨的动力所在,其中尤以婚房需求最为集中。

  据“我爱我家”11月二手买卖业务成交数据分析显示,11月婚房需求占所有需求中的比例与9、10月相比上涨了一成左右。

  郭燕表示,中小户型一直以来是二手房市场中成交比重最大的一类房源,而近期其成交比例有所提升,则是受到了婚房需求集中入市的带动。其中位于交通便利、配套完善片区内的80平方米以下的房源最受追捧。

  与小户型的成交受宠相比,大户型房源的滞销现象仍然严重。在宏观调控政策持续有效执行和年末传统淡季来临的影响下,部分改善型需求和投资投机需求难以入市,难以扭转大户型房源滞销的局面。

  郭燕认为,在目前宏观调控严厉执行的市场环境下,房价处于平稳区间内波动,因此市场仍将以刚性需求等合理的自住需求为主,难以出现因政策及价格变动所带来的恐慌性购房需求的出现,因此预计12月份的市场成交仍将维持平稳。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