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政策效应显现令人振奋效果--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稳增长政策效应显现令人振奋效果

2012年12月03日08:56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毫无疑问,PMI连续三个月的稳步回升进一步显示了经济运行的企稳态势得到巩固,并且在诸多的有利因素聚集下,在前三个季度工业经济运行的带动下,我国工业经济的运行已经呈现出了缓中企稳、稳增长政策效应逐步显现、产业转型升级有序推进以及信息化建设步伐加快的特点。

  回顾今年5月份以来,中央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稳增长的政策: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铁路和水利等基础设施投资增速加快,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实施范围扩大,稳定外贸政策相继出台等,这些政策措施已经产生效果,一些重要的工业品出现了生产回升,节能家电产品占比从不足20%提高到50%以上。这一系列稳增长政策和措施对于工业经济企稳回升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工业经济运行的筑底企稳不仅体现在PMI的连续三个月回升,还体现在10月份PPI近五个月来的首次环比回升,以及前10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利润转正,这些数据的良好走势说明目前稳增长政策已显现出明显效果,工业经济的企稳回升态势也会越发加强,而工业经济的逐步回暖也在10月份的数据当中着重体现了出来。

  在一系列的稳增长政策带动下,工业经济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企稳回升态势,以及产业的结构调整也在不断的完善和补充当中,工业经济从三季度的筑底企稳到进入四季度以来的稳步增长,包括企业利润与工业增加值降幅逐渐收窄、钢铁行业PMI的微幅增长,都已经体现出“稳增长”带来的利好效果,工业经济以及我国整个经济环境将会逐渐趋稳。

(来源:证券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