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过半毕业生择业最关注晋升发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调查显示过半毕业生择业最关注晋升发展

2012年12月03日09:20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日前,上海对外贸易学院举行2013届毕业生推介会,推介会上,学校发布了一项关于针对2013届毕业生就业观念、工作前景等问题的调查报告。调查显示,过半应届毕业生择业最关注的是晋升发展,同时有近三成的同学认为能得到上司重用、晋升较快才算成功。

  调查发现,近八成的应届毕业生认为影响就业最重要的因素是个人综合能力,而大家普遍认为的大学生就业困难因素包括应届毕业生过多、期望值过高以及大学生眼高手低等;近六成的应届毕业生认为善于沟通、有较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对工作发展最有利;有近四成的应届毕业生认为上班后最担忧的可能是工作不稳定。

  调查显示,应届毕业生认为90后的长处包括:乐观上进,乐于助人,视野开阔,敢作敢为;社交范围广,适应能力强,沟通能力强,创新能力强;评判事物有主见,融入社会迅速,善于运用资源,接受新鲜事务快,收集资讯渠道广;敢于挑战,综合素质高,不墨守成规。而90后的不足则包括:太自信,太自我,不踏实,有惰性;浮躁功利,眼高手低,恒心不足,怕苦怕累;对自身认识不清,期望值过高,合作意识差,抗压能力弱。(记者周凯)

(来源:中国青年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