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预测2013年人民币或升值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德意志银行预测2013年人民币或升值3%

付碧莲

2012年12月04日07:28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相关视频】邱毅:奥巴马连任后仍会要求人民币升值

2013年人民币或升值3%(网络配图)

    德意志银行预测,2013年人民币对美元将升值大约2%-3%,而且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量将增加约30%至4万亿元人民币,占中国在全球贸易额的15%左右

  12月3日,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推出后首次公布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为732,较9月份的735出现轻微下跌。渣打银行表示,10月份人民币环球指数没有升幅的一个原因是过去带动指数升幅的人民币贸易结算有所放缓。同时,组成指数其他参数,包括离岸人民币存款以及债券发行亦有轻微放缓迹象。

  不过,德意志银行于同日发布了一份报告则显示了对2013年人民币离岸市场发展的乐观预期。展望未来,德意志银行策略师预计,2013年的关注点将落在通过进一步资本账户自由化来解决对离岸人民币流动性供应的担忧,并可预期一系列令人振奋的政策和市场的发展。此外,德意志银行预计,美元对人民币即期盘中交易区间将进一步扩大,在2013年可能达到+/-2%。

  德意志银行预测,2013年人民币对美元将升值大约2%-3%,而且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量将增加约30%至4万亿元人民币,占中国在全球贸易额的15%左右。

  基于中国香港之外的离岸金融中心(伦敦,中国台湾,新加坡)的人民币业务稳定的增长潜力,德意志银行预计每天合计人民币离岸交易量将上升到25亿至30亿美元。预计到2013年底,离岸存款总额将达到1.25万亿元人民币。

  离岸人民币债券及定期存单净发行量预计将达到人民币2100亿元,而发行总量可能将达到人民币3400亿元。德意志银行预测,由标普德银ORBIT指数跟踪计算的人民币债券在2013年的总回报率对基于人民币的投资者和基于美元的投资者将分别为4.25%和6.25%-7.25%。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高级策略师刘立男表示:“2012年,海外人民币市场继续体现出平稳但显而易见的发展态势。我们认为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将会有一系列开放举措和政策出炉,进一步推进人民币市场化进程,并且继续增强人民币在全球货币市场上的重要性。”

  延伸阅读

  伦敦金融城推销人民币

  ■ 本报记者 张颖 发自上海

  根据伦敦金融城最新发布的人民币产品及业务资源包中的案例分析:“使用了人民币产品及服务的欧洲企业得到了明显的实惠。”昨日,伦敦金融城向《国际金融报》发来了这个资源包的摘要。

  伦敦金融城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包墨凯说:“欧洲企业在与中国的贸易过程中使用人民币产品及服务,能节约成本。选择使用人民币结算,能节省大约2%到5%的汇率成本,这是一个不小的数字。提高欧洲企业对人民币业务的意识一直是伦敦金融城人民币业务中心计划的一项中心工作。此次发布的人民币产品及业务资源包,标志着伦敦金融城在欧洲地区面向企业的人民币业务教育工作全面展开。”

  “此次发行的人民币产品及业务资源包是为促进和支持伦敦打造成为人民币业务中心而进行的一次实实在在的行动。”包墨凯进一步指出。伦敦金融城人民币业务中心于2012年4月18日正式启动。其目标是把伦敦打造成为人民币业务的“西方中心”,从而扩大人民币在国际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