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深高铁停靠13站 比广州到北京多跑2小时22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京深高铁停靠13站 比广州到北京多跑2小时22分

2012年12月18日10:05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全程需时10小时21分,比广州到北京多跑2小时22分

  近日,广铁集团宣布26日京广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其中深圳北站至北京西站安排每日一趟,全程需时10小时21分。细心的市民发现,广州南站至北京西站的高铁最快只需要7小时59分,比京深高铁快了2小时22分钟。

  早8点出发晚6点21分到京

  12月14日,广铁集团正式对外发布消息称,京广高铁将于12月26日开通运营,京广高铁郑州段将与已开通的郑武段、武广段和广深段贯通。消息指出,届时深圳北站至北京西站之间安排时速300公里动车组一趟,全程需时10小时21分。郑州铁路局公布的京广高铁列车时刻表显示,深圳北站至北京西站高铁为G72次,8∶00从深圳北站发车,18∶21到达终点站北京西站。

  细心的市民发现,广州南站至北京西站每日安排2趟高铁,其中最快的一趟只要7小时59分。市民万小姐非常惊讶:“深圳北站到广州南站最快也就29分钟,怎么深圳到北京就比广州到北京多跑2小时22分钟?”

  铁路业内人士指出:“京广高铁开通后共安排了10对标杆动车组,原则上仅停靠省会城市,其中广州南站到北京西站有一趟,全程耗时8小时左右。” 根据郑州铁路局发布的列车时刻表,记者看到广州南站至北京西站的标杆车为G80次,早上10∶00发车,17:59抵达终点站,中间仅停靠长沙南、武汉、郑州东、石家庄等4站。而深圳北站至北京西站的G72次列车中间停靠广州南、耒阳西、株洲西、长沙南、岳阳东、武汉、驻马店西、漯河西、郑州东、鹤壁东、邯郸东、石家庄和保定东等13个站点。

  深圳至太原暂时没有高铁

  根据郑州铁路局公布的京广高铁列车时刻表,记者看到,京广高铁全线贯通后,将与先期开通运营的石太高铁联通,开行北京至太原、郑州至太原、武汉至太原、广州至太原的高速动车组。其中广州南站至太原站车次为G622/3,发车时间为早上7∶53,到达终点站的时间是17∶41。

  记者了解到,京广高铁全线贯通后,深圳北站至太原暂时未安排直达高铁,市民可在广州南、武汉或者郑州东站转车。不过,近期全国普速铁路业进行运行图调整,23日起深圳西站新增至大同的K732列车,市民可以搭乘该趟列车到达太原,深圳至太原用时约为34小时,票价为硬座266元、硬卧465元、软卧738元。 记者 徐兴东

(来源:深圳特区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