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功夫两大股东内斗再起风浪--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真功夫两大股东内斗再起风浪

李星慧

2012年12月23日09:16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信息时报讯 (李星慧)12月11日,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蔡达标、蔡春红诉东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行政驳回其要求登记为真功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的申请一案,作出终审判决,驳回蔡达标、蔡春红的上诉,维持一审判决。记者昨日从消息人士处得知,原定于12月21日召开的真功夫2012年度临时董事会议未能如期举行,真功夫公司和蔡达标家属在会场发生争执,临时董事会最后被推迟。

据悉,真功夫原定于12月21日召开2012年度临时董事会议,但会议未能如期举行,被推迟15天再行召开。对此,真功夫公司和蔡达标家属回应不一。

真功夫公司表示,蔡春红携多名家眷冲击会场,提出家族多人集体代表蔡达标参加董事会的要求,由于该要求不符合董事会议事规则遭拒绝后,蔡春红就拒绝参加董事会,导致董事会会议延迟。

但是昨日蔡春红却对媒体回应称,真功夫公司在召开临时董事会前未向蔡达标和她本人发出正式通知,仅短信提醒。她获蔡达标授权出席董事会,但在进入会场时受阻。对此,真功夫方面对记者表示,公司此前用EMS快递寄出书面通知给蔡春红,并且发了短信告之,但是蔡春红拒收该快件。

据真功夫方面透露,真功夫公司外方董事领衔、连同另两名董事对本次会议作出了多项提案,包括:为保证公司顺利有效的运营,在董事会完成改选前的特殊时期,组建公司“特别管理委员会”在董事会闭会期间行使部分董事会职权、设置董事会办事机构等6项议案。议案将于2013年再次召开的董事会会议上进行表决。

(责任编辑:罗知之、李昉)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