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十大惊人海外并购 三一重工斥资3亿欧元【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2012中国十大惊人海外并购 三一重工斥资3亿欧元【2】

来源:商业周刊中文版

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跨国公司并购风潮依然热度不减,其间,中国企业的海外并购手笔更是令人刮目相看。上榜理由:这是中国企业迄今在海外获批的最大宗收购案,也是加拿大自2008年爆发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金额外资收购案。
2013年01月01日09:03        手机看新闻

  3、法国天然气完全收购英国国际电力

  并购金额:110亿美元

  并购时间:3月29日宣布,6月29日完成交易。

  上榜理由:此项收购进一步巩固了法国天然气苏伊士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独立电力生产商和能源服务提供商的地位。这项并购也是该集团扩大新兴市场业务的又一重要战略举措。英国国际电力公司在南美、中东、东南亚等新兴市场具有优势。

  4、雀巢收购辉瑞营养品公司

  并购金额:118.5亿美元

  并购时间:4月23日宣布,11月30日完成交易。

  上榜理由:这是过去三年全球营养品领域最大规模收购案。在获得大多数市场监管机构批准后,雀巢于11月30日完成了相关交易。由于辉瑞营养品业务85%来自新兴市场,此项收购将进一步扩大雀巢在新兴市场婴幼儿营养品市场的份额,并巩固其在全球市场的龙头地位。

  5、大连万达收购美国AMC影院公司

  并购金额:26亿美元

  并购时间:5月21日宣布,7月份获批。

  上榜理由:这是中国民营企业在美国最大宗企业并购,也是中国文化产业的最大宗海外并购。收购世界排名第二的院线集团AMC影院公司,万达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电影院线。此项收购也标志着中国企业海外并购已从能源资源和制造业等传统领域逐渐扩展至文化产业等更高层次。

(责任编辑:章斐然、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