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十大惊人海外并购 三一重工斥资3亿欧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2012中国十大惊人海外并购 三一重工斥资3亿欧元

来源:商业周刊中文版

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跨国公司并购风潮依然热度不减,其间,中国企业的海外并购手笔更是令人刮目相看。上榜理由:这是中国企业迄今在海外获批的最大宗收购案,也是加拿大自2008年爆发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金额外资收购案。
2013年01月01日09:03        手机看新闻

  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跨国公司并购风潮依然热度不减,其间,中国企业的海外并购手笔更是令人刮目相看。

2012年中国十大惊人海外并购

  BWCHINESE中文网讯,2012年,在欧债危机此起彼伏、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跨国公司并购风潮依然热度不减,其间,中国企业的海外并购手笔更是令人刮目相看。本文盘点了2012年十大有影响力跨国并购案。

  1、三一重工收购德国普茨迈斯特

  并购金额:3.24亿欧元(约4.2亿美元)

  并购时间:1月31日宣布,4月27日完成交割。

  上榜理由:本案交易额虽不算大,但标志着德国著名中型企业与中国企业的首次合并,刷新了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海外并购纪录。“全球最大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收购“全球混凝土机械第一品牌”,强强联合的品牌叠加效应,将重塑全球工程机械行业的竞争格局。在2012年中国企业海外并购大潮中,这次收购起到“冲锋号”的作用。

  2、瑞士嘉能可并购矿商超达集团

  并购金额:320亿美元

  并购时间:2月7日宣布,11月22日获欧盟有条件批准。

  上榜理由:全球大宗商品交易巨头瑞士嘉能可公司并购超达集团是全球矿业领域迄今最大宗收购案,将组建新的市值约900亿美元的全球第四大矿业集团。目前正等待监管部门的最后审批。如果收购成功,新集团将重塑全球自然资源产业的版图。

(责任编辑:章斐然、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