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内需寻求新增长点 “新型城镇化”投资渐热【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扩大内需寻求新增长点 “新型城镇化”投资渐热【3】

2013年01月04日07:21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货币政策稳健偏松 资源股或收益

  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2013年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充分发挥逆周期调节和推动结构调整的作用。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要结合税制改革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注意把握好度,增强操作的灵活性。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分析认为,稳健的货币政策是在经济运行相对平稳的情况下实施的货币政策。2013年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平稳:G D P增速有望保持在8%-8.5%的平稳增长水平;物价虽进入上行周期,但会比较温和,预计全年CPI涨幅为3.5%,略高于去年;资本流入压力小于以往,国际收支不会出现较大顺差;就业形势也将好于去年。所以,在这种平稳的态势下,货币政策既不必大幅放松,也不必大幅收紧,而应维持稳健。

  对于货币政策有所放松的信号,星石投资总裁、首席策略师杨玲表示,自己关注到的是会议所提到的“货币政策要适当扩大社会融资总规模,保持贷款适度增加,保持人民币汇率基 本 稳 定 , 切 实 降 低 实 体 经 济 发 展 融 资 成本”,这说明货币政策放松时刻已到,“这是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的最重要信息。”杨玲认为,在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的前提下,货币放松受益最大的将是处于相对低位的股票市场,尤其是处于估值和业绩双底的周期股。她进一步指出,经过一年多的去库存阶段,R O E处于底部,宏观经济面的改善有助于资源股基本面;而货币政策的放松将刺激其金融属性,以煤炭股为代表的资源股将出现优于其他板块的进攻性。记者 韦夏怡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