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我们中国人为什么这么爱存钱?【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组图:我们中国人为什么这么爱存钱?【2】

2013年01月29日08:4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人均储蓄可维持3.9个月开销 领先于世界

  新京报讯 (记者苏曼丽)国际卡组织VISA与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日前签署理财教育合作协议。VISA全球首席执行官夏尚福表示,VISA调查结果表明,在储蓄方面,中国人领先于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人均存款金额足以维持3.9个月的开销,其中近半数被访人的存款可以维持6个月甚至更长时间。而全球平均数值仅为2.1个月。

  中国人爱存钱引网友热议

  小启

  “金玉良言”作为与读者互动的窗口,长期征集各种与投资、理财、创业、消费等有关的话题和问题。本栏目有两大部分,一部分是读者的“自留地”,我们将选登“理财达人”的文章,欢迎大家直接到南国早报网“南国早报”或“投资理财”版块发帖,我们将根据情况选用;另一部分则是对话、访谈内容,有什么关于“钱袋子”的问题,请尽管向我们提问,我们将为您寻找合适的人来回答。

  据媒体报道,VISA公司新任的全球首席执行官夏尚福日前透露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人最善于存钱,领先于其他国家和地区,人均存款足以维持3.9个月的开销,而全球平均值仅为2.1个月。调查还发现,一部分群体,如青少年和低收入者,存储金额较低。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