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航班取消两百乘客无人管 乘客投诉管理混乱--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国航航班取消两百乘客无人管 乘客投诉管理混乱

郭晓伟

2013年06月07日06: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国航航班取消两百乘客无人管 乘客投诉管理混乱

  据乘客李先生投诉称,6月4日晚,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国航)CA1307航班由晚点变为取消,导致两百余名乘客滞留首都国际机场,且国航无人对乘客进行安置。对此,国航方面未给出任何合理解释和答复。乘客李先生称,国航管理真是太混乱。

  记者致电国航客服热线95583,对方称此事需和国航党委宣传部联系确认。记者多次致电国航党委宣传部,对方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航班取消乘客被哄下飞机无人管

  6月4日晚上8点左右,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李先生登上了国航CA1307航班准备飞往深圳。航班正常起飞时间为晚上8点30分,但乘客却被告知航班将会延误起飞,所有乘客在航班上静静等待。

  两个小时过去,在晚上10点钟左右,空乘人员突然称今晚的航班取消了,并告知乘客去T3四层H32窗口办理机票改签和住宿等事宜。

  两百余名乘客相继来到四层大厅,希望尽快办理相关手续。到了T3四层大厅,李先生发现H32窗口并没有发现工作人员,甚至整个大厅都没有。

  国航无人管致现场持续混乱

  半个小时过去,大厅里仍然不见有任何工作人员,大厅中却出现了两个身着制服的警察,对方丢下了句“别闹事”,就又消失了。

  此时,现场开始变得混乱起来。

  李先生说,“由于国航长时间没人出来处理此事,乘客们的情绪显得有些激动。我气愤的扔了一个垃圾桶,现场到处都是乱哄哄的。”

  乘客刘先生也说,国航CA1307航班取消,乘客下了飞机,柜台没人处理,现场不堪入目。

  混乱持续很久,直到晚上12点左右,终于有一个值班经理出现在大厅。乘客纷纷质问,何时才能都解决。对方称,需要再次向上级汇报才能给出答复。

  现场再度次陷入混乱。李先生说,还有许多其他航班的乘客,大家相互交换部分航班短信告知的改飞计划;由于没有工作人员提示,很多乘客连如何拿到行李都不知道,再一次加重了混乱程度。

  由于行程较紧,李先生直接购买了6月5日上午联合航空的航班机票,并于当天下午顺利飞抵深圳。

  乘客质疑国航管理问题多

  “其实事件处理起来很简单。”李先生说,如果因天气原因导致,第一时间提醒乘客;安排多名工作人员同时办理相关手续,不能办理也要向乘客解释清楚;告知乘客航班退票和改签事宜,并提醒乘客如何提取行李;按照相关法规定第一时间给乘客道歉并给予赔偿。

  李先生表示,“在整个事件中,国航方面内部管理混乱、不负责任和相互推诿等问题暴露无疑。”

  乘客王女士(化名)也表示,“强烈投诉国航航班,把乘客哄下飞机就不管了,等这么久没一个回复的,别的航班可以集体改签,为什么我们不能?国航,你为什么不管我们!”

 

 

(责编: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