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汇丰服务业PMI为51.3% 需求疲弱困扰市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6月汇丰服务业PMI为51.3% 需求疲弱困扰市场

2013年07月03日16: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广州7月3日电(记者 王凯蕾)3日,汇丰银行发布汇丰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1.3%,略高于5月51.2%,显示服务业活动进一步小幅扩张。汇丰银行认为,尽管6月份中国服务业经营活动保持增长,但增速疲弱,远低于长期平均值。新业务亦表现乏力,增速在当前55个月扩张期内处于最低点。

  调查样本显示,支撑经营活动保持扩张的因素主要是新项目。虽然新业务扩张放缓,月内用工数量仍有小幅增长。同时,积压工作量下降,但幅度轻微。虽然投入成本小幅上扬且升幅超过上月,为吸引新业务,服务业企业仍调低了收费水平,但幅度仅属轻微。

  分项数据方面,6月新订单总量连续55个月保持增长,但增速连续第三个月出现放缓,处于当前增长期的最低点;虽然新订单增长未如预期,服务业用工仍连续第二个月出现增长,而且增速小幅上升。约8%受访企业增加了用工,调查显示是新项目带动了用工的整体增长。

  与此同时,积压工作量打破上月的持平状态,出现轻微下降。调查显示,新订单减少,部分企业产能得到释放。此外,6月服务业投入成本进一步上扬,但升幅尚小,远低于长期平均值。许多受访企业表示,用工成本和租金的上涨,共同推高投入成本。虽然平均投入成本上升,但为了提振销售,服务业企业仍连续第二个月降低收费价格。不过,价格降幅仍属轻微,逾3%受访企业月内降低了收费。

  对于未来12个月的经营前景,服务业界保持乐观,但乐观度处于调查历史最低点。虽然部分受访企业预期未来经济环境将会好转,但市场需求疲弱则是其他企业最担心的因素。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随着制造业增长的放缓,服务业的潜在增长势头也可能有所减弱。新订单的缓慢增长,加大了就业增长的压力。由于决策层增值税改革的效果仍需时日,因此预期在未来几个月服务业增长将会放缓。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