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住建厅:未对温州微调限购政策进行调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浙江省住建厅:未对温州微调限购政策进行调查

2013年08月16日09:1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 (斐然)人民网财经从浙江省住建厅独家获得的消息称,目前,省住建厅并未对温州房地产限购政策的微调进行调查。“我们没有发现温州对限购政策的调整,有超出国务院相关规定的地方。”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针对温州松绑限购商品房一事,浙江省住建厅正对此事进行调查、了解,不排除有收回的可能性。人民网财经已从浙江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处证实,该消息并不属实。

温州市住建委主任周守权向人民网财经介绍,温州此次针对当地房地产市场的政策调整,是在原有的较为严格的基础上所作出的微调,并未超出国务院房地产调控政策范围。

他说,当前温州房地产市场比较平稳,房价已基本回归至合理水平,较2011年高点已下降30-40%。此外,商品房供应量充足,改善型需求比较大。如果在此背景下,温州继续执行比国务院规定更为严格的房地产限购政策则将会难以满足一些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

2011年3月份,国务院下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随之温州发出《关于落实住房限购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并规定自2011年3月14日起,温州户籍居民家庭及其他符合条件的家庭只能新购买1套商品住房(含存量住房)。该政策被解读“温州版”最严限购令,因其规定无论买后是否卖掉,都不能再购买房屋。

此次温州房地产限购政策的微调主要针对两类人群:2011年3月14日后买了一套,现在又想买一套来改善住房的家庭;2011年3月14日后买了一套,后来又卖掉的,现在还未有房产的家庭。

周守权强调,温州仍然会严格执行国务院规定的房地产政策。

(责编:夏晓伦、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