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指导重点省份加强口蹄疫区域联防联控工作--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农业部指导重点省份加强口蹄疫区域联防联控工作

2013年08月19日18:2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庄红韬)近日,农业部组织西藏等1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畜牧兽医部门在西藏拉萨市召开西南西北片区口蹄疫联防联控协作会议,研究加强区域协作,进一步安排部署口蹄疫防控工作。会上,与会各省份就强化区域合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并签署了相关协议,正式启动了西南西北片区口蹄疫应急联防联控机制。

根据协作方案和协议安排,各相关省份将在原有的片区间联防机制基础上,全面推行西南西北片区口蹄疫应急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省际间防控合作机制,拓宽区域合作范围,及时通报信息,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动物调运监管,共同形成防控合力。在农业部统一组织开展全国动物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实行口蹄疫区域应急联防联控机制,强化分类指导,加强区域协作,是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创新和突破。联防联控协作机制目标明确,内容清晰,进一步强化了信息沟通、移动监管和应急处置等方面措施联动,具有很强的实践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通过实施协作机制,及时沟通信息,将进一步提高信息沟通的时效性和防控信息利用率,为及时做好防控工作、强化疫情预警预报掌控先机、赢得主动。各有关省份均表示,将按照机制要求及时做好相关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实现既定防控目标和任务。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