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房价上涨压力大 下半年将致房租价格上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楼市调控

海南房价上涨压力大 下半年将致房租价格上涨

2013年08月09日13:44    来源:海口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南房价上涨压力大 下半年将致房租价格上涨

  今年来全国和我省的CPI一直在低位徘徊,上半年物价形势比较稳定。但从下半年形势来看,我省物价存在着比较大的上升压力。省价格监测中心预测,下半年我省猪肉等价格或继续回升;房价上涨压力一直较大,会导致房租价格上涨。

  对于我省下半年价格走势方面,省价格监测中心预测,粮食价格继续稳中上升,食用油价格将保持相对稳定。

  今年后期我省生猪价格很有可能缓慢回升,重新步入新一轮涨价周期。到6月份以后,我省产能过剩的局面有可能变成产能不足,从而导致生猪供应水平下降。从“猪周期”的角度看,根据上轮下行周期共计延续两年时间(从2008年下半年起至2010年上半年止),以及本轮下行周期是从2011年四季度开始进行推算,预计本轮下行周期将延续到今年三季度左右结束,随后猪价将出现拐点,重新步入周期性波动的上行阶段。目前我省活鸡、鸡苗的销量和价格已经逐渐恢复正常,由于部分养殖户前期对蛋鸡、鸡苗的捕杀,可能造成市场供应不足,预测后期我省的禽蛋价格出现回暖反弹的可能性较大。

  目前全国水泥价格已现上涨趋势,今年我省继续推进“项目建设年”活动,预计下半年我省水泥需求增强,水泥价格将有所上涨。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