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网关闭《开心农场》 “偷菜”4年半后成回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人人网关闭《开心农场》 “偷菜”4年半后成回忆

韩元佳 孙雨

2013年08月21日07:3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人网关闭《开心农场》 “偷菜”4年半后成回忆

“今天,你偷菜了么?”短短四年半的时间,这款曾经风靡中国、拥有上亿用户的偷菜小游戏将成为小伙伴们的回忆了。昨日,人人网正式关闭了《开心农场》游戏服务器。

记者昨日登录人人网的《开心农场》应用,网页弹出“初始化错误”的提示,并公布了《开心农场》下线公告。

不少网友跟帖留言表示他们对这款游戏的不舍。网友小白表示:“那些年,你偷过谁家的菜?你偷了人家的菜,时光也偷了我们的青春……无能为力。”网友李瑞表示:“互联网时代没有常青树,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告别了一个产品。”但也有一些网友认为,游戏后来经常出现bug,下线也没什么好怀念的。网友豆豆则表示:“回去整改一下,就像《飞机大战》,以前流行过一阵没了,现在加了一个排行榜的噱头,不是又流行了吗?”

火爆的《开心农场》为何下线?人人网相关人士表示,《开心农场》是游戏开发商五分钟公司放在人人网上的,其下线不是人人网的行为。

五分钟公司因在2008年开发出《开心农场》而为人熟知,一度成为国内社交游戏的领先者。但随着游戏热度的下降以及移动互联网游戏的迅猛发展,五分钟公司风光不再,去年年底还一度传出公司将正式关闭的消息。

目前,《开心农场》仅在人人网下线,其他平台仍在应用。分析人士认为,《开心农场》这类社交游戏生命周期短,下线实属必然。而《QQ农场》还在开放,是由于腾讯的用户超过7亿,仍存在利益。 

(责编: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