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报告显示:收入差距扩大将成全球最大风险

牛颖惠

2014年01月23日02:4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隐忧 收入差距扩大将成全球最大风险

报告显示:收入差距扩大将成全球最大风险(网络配图)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上周五,世界经济论坛发布《2014年全球风险报告》认为,长期的贫富差距是未来十年最可能造成严重全球性危害的风险。

  报告显示,专家们认为收入差距是2014年最有可能对整个世界产生系统性冲击的全球性风险,其次是极端天气事件,之后是失业及就业不足、气候变化和网络攻击风险。

  对于潜在影响力最大的全球性风险,专家们认为,财政危机属于经济风险,在未来十年或给全球体系和各国带来最大影响的全球性风险,其次是气候变化和水危机两项环境风险,再次是失业及就业不足问题,另外是重大信息系统故障这一技术风险。

  报告显示,在当今的多极化世界,全球主要面临四大威胁,这些威胁都能在未来五至十年影响全球稳定:

  第一,新兴市场存在不稳定因素:由于面临社会、政治或经济压力,世界主要的新兴市场可能变得不稳定;第二,国家之间的商业和政治摩擦:贸易和投资将日益成为谋求地缘政治权力的一种手段,热点事件因此将更加频繁;第三,低级别冲突将不断增多:这些冲突主要由技术变革造成,而主要大国又不愿干预这些冲突,因此很容易演变成为全面战争;第四,应对全球挑战的进展缓慢:全球治理机构长期陷入僵局,无法有效应对真正全球性的环境和发展挑战。

  “更加四分五裂的地缘政治环境将阻碍各行各业取得进步,而金融服务、医疗和能源等行业对于全球发展而言至关重要。”达信集团全球风险中心主席JohnDrzik表示,“我们需要实行更加统一的治理,以防慢慢发酵的系统性风险演变成为全面危机。”

(责编:李栋、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