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酒鬼酒称子公司1亿元存款被盗

郑道森

2014年01月28日07:4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酒鬼酒称子公司1亿元存款被盗

  昨日酒鬼酒公告称,子公司酒鬼酒供销有限公司在农行账户内的1亿元资金被人转走,目前正处于公安机关侦查阶段,此事可能为公司带来较大损失。

  遭遇损失的账户是户名为“酒鬼酒供销有限责任公司”的活期账户,是酒鬼酒供销公司2013年11月29日在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分行华丰路支行开立的,开户后共计存入1亿元存款。

  根据公告,这1亿元是被同一个人分3次转走的。2013年12月10日、11日,一名嫌疑人在酒鬼酒供销公司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先后向前述账户存现200元、300元,并于11日在华丰路支行的柜台转取了3500万元。12月12日,同一嫌疑人又向该账户存现500元,同时在柜台转取3500万元;12月13日,此人又在该支行将3000万元汇出。目前该账户余额仅剩1176.03元。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告诉新京报记者,从银行卡风险管理的角度,公司账户跟个人账户并没有太大不同,由于公司账户能够动用资金的人比较多,相对来说更需要做好风险防范的工作。公司账户被盗,有可能是公司“内鬼”所为。

  公告中,酒鬼酒公司称,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已受理并正在进行侦查。

  受“塑化剂”风波和中央限制三公消费双重影响,去年酒鬼酒的业绩一蹶不振。2013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酒鬼酒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4.8亿元,同比减少67.34%,净利润2035万元,同比降低95.56%。

(责编:谭翀、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