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全国两会开幕时间敲定 七大预期奏响投资交响曲

2014年02月10日07:49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两会开幕时间敲定 七大预期奏响投资交响曲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将分别于2014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

  面对一年一度的两会开幕时间确定,业内人士普遍表示,接下来的市场基本面因素关注焦点将会转移至两会。

  事实上,在1998年至2013年16次两会期间,A股表现涨多跌少,此次,投资者依然对两会期间市场表现充满信心。从市场表现来看,历年两会前后,重点讨论的议题均成为市场炒作的题材或概念,所涉及到的行业、上市公司都会有所表现。目前,已经有多家机构开始对今年两会期间将会出现热点领域和板块进行预判,阶段性结构化上涨行情成为众所期待。

  纵观春节前召开的地方两会以及通过对机构预判的盘点,新能源、农业、信息产业、环保、国企改革、医疗、养老产业等主题受到了高度关注。

  2013年民生工程、政治体制改革、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等核心工作已经陆续铺开,而2014年经济方面的调整政策更加值得关注,产业结构深层次的优化升级将爆发出更多机会,两会将是产业政策落实的关键时期,产业热点也会逐渐显现出来。

  对于可能出现在两会期间中的热点,中投顾问指出,能源电力行业的改革呼声日益高涨,破除垄断、增强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乃大势所趋,石油、天然气、煤炭、火电等各领域的改革还会不断深化。而行业集中度的下降、政策方面的转变等将催生出更多投资热点,尤其是天然气、煤制气、页岩气领域将会率先爆发出来,民营企业可以尽情享受投资盛宴,传统能源利用方式会出现不小调整,同时,光伏和风电产业的发展态势将会更加明朗。

  生态农业、种业有望成为2014年热点板块,粮食安全和土地改革的关注度会贯穿整个2014年,传统农业的升级之路已经越来越宽阔,资金也会争相涌入农业中,与此同时,政府对农业的扶持力度还会不断加大。

  此外,信息产业同样有望成为两会期间的热点,三网融合是大势所趋,电信行业、互联网行业、电视广播产业都将迎来快速发展期,各环节的投资机会都将显现出来,上游设备制造、中游建设运营、终端销售服务的利润率都会大幅攀升。而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也将在2014年迎来集中爆发期,物流系统完善后、金融产品增多后,互联网产业将会与实体经济实现无缝对接,中间环节的投资机会逐渐增多。

  上海证券更是明确看好两会期间的市场表现,并提出当前的主要加仓方向。上海证券提出当前的主要加仓方向是:布局两会,主板中改革主题投资领域内已经调整到低位的中盘股,如养老产业、环保、国企改革等。中小板中涨幅相对滞后的新兴产业股票。创业板中2013年第四季度业绩环比和同比显著增长的新兴产业股票。湘财证券则建议投资者关注医药、环保、新能源、食品等行业。

(责编:杨曦、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