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王国刚:中国金融最大问题在吃居民和实体企业间的利差

2014年02月26日10:4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杨曦 邢郑)今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举办的“电子商务:新的生产力”研讨会在京召开。会上,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所长王国刚在谈及互联网金融话题是表示,中国金融最大的问题是整套金融机构的经营体系在吃居民和实体企业之间的利差,必须打破我国以间接金融为主的结构,让金融回归于实体经济。

王国刚指出,中国整套金融机构,陷入在居民和实体企业之间,一头从居民获得最廉价最便宜的资金,另一头把这些资金转手给实体企业以最高昂的利率给它,整个经营体系在吃这套,中间的利差,这是中国金融最大的问题。

王国刚认为,体制问题给了互联网金融空间和机会。他指出,金融最初不论是实践中或理论上,是来源于居民跟实体企业之间直接的交易,计划经济时候要财政来给企业做,从那时候就彻底这种直接交易就被切开了。

王国刚强调,金融回归于实体经济,要扩大居民和实体企业的金融,要真正发展居民跟实体企业之间的直接金融,就必须打破我国以间接金融为主的结构,要实现真正的金融控股。

(责编:杨曦、刘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