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人大代表宗庆后:鼓励下海公务员去为社会创造财富

2014年02月28日16:4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周素雅)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人大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接受人民财经记者采访时说,目前有部分公务员已开始下海,我认为政府应予以鼓励这批精英去为社会创造财富。

宗庆后说,目前国家公务员队伍庞大,而且很多政府机构还雇用了大量的临时工,造成政府机关人浮于事,工作效率不高,大量的临时工素质不高,亦给政府的形象带来损失,而且给财政带来巨大的负担。由于人多了,总要有点权、有点事做,因而开设了说不清的审批项目,将经济亦管死了。去年人代会上国务院提出来审批制度改革,要将该市场管的事交给市场去管,政府管好该管的事,开始了简政之路,为精简人员打下了基础。

宗庆后表示,自从党中央开始重点反腐,并对公务员提出了一些廉政措施与要求,降低三公经费开支,有部分公务员已开始下海,我认为政府应予以鼓励这批精英去为社会创造财富,同时反腐斗争清理了一批不合格公务员,应对剩下来的公务员严格按以事定岗,并进行考核,合格继续留任公务员。

宗庆后补充道,同时要对公务员明确,公务员是为人民服务的勤务员,一旦当上公务员就没有个人隐私,一切都在阳光下接受群众监督、依法执政,并且要提高公务员的待遇,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要让他们有尊严、体面地执法,毕竟我们的公务员是我们的执政基础,同时亦是在管理国家的精英,这支队伍的好坏亦决定了国家的命运。

(责编:周素雅、刘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