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湖北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邓智毅简介

2014年03月03日09:59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邓智毅,1965年生,祖籍湖南,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先后在湖南大学财经学院、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先后在人民银行总行和中国银监会从事金融宏观调控、国有独资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造、银行业监管工作;历任银监会一部副主任,山西银监局局长、党委书记;现任湖北银监局局长、党委书记,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曾任“国务院国有独资商业银行综合改革专题小组”办公室成员及改革办公室秘书处处长,全程参与了我国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在“工、农、中、建、交”五家银行上市和股份制改革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主笔完成了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的“完善国有商业银行公司治理机制研究”专题报告,参与了其它多项银行业改革发展重大政策文件的起草等。具有两个省局工作经历,成功推动组建了晋商银行,成功推动了湖北省县域金融重构、成功推动了多起区域金融风险的防范和化解,积累了丰富的银行业监管经验。

主要专著有:《银行风险监管》(人民出版社)、《金融效率制度性分析》(金融出版社)、《中国再贴现政策理论与实务》(金融出版社)、《金融期货期权大全》(金融出版社) 等。

曾荣获中国银监会“主席奖励基金个人奖”、中国金融学会全国青年金融论文一等奖、山西省“特级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论文一等奖。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