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保安月收入1000多元 手持16张信用卡为套现还债

2014年03月21日08:06    来源:现代金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保安月收入1000多元 手持16张信用卡为套现还债

  终有一天 欠款漏洞补不上了

  一个保安,月收入1000多元,却持有16张信用卡。最近,慈溪法院审理一起借贷案件时,发现被告是一名学校保安,通过套现信用卡偿还债务。

  自案件立案、发送传票、开庭宣判,保安阿力都没有出现。据阿力父亲说,儿子因债务较多,已外出避债,目前下落不明,家人也联系不上。

  为什么会欠那么多债?家人说,阿力赚钱不多,但花钱大手大脚,还好赌,欠了一屁股债。阿力妻子洗衣服时,无意中发现丈夫持有16张信用卡,逼问后才得知阿力在外欠下很多债务,部分还是高利贷。

  为还高利贷,阿力拆东墙补西墙。他收入来源有限,欠款漏洞越补越大,不知不觉就办了那么多卡。

  如今阿力自己一走了之,留下厚厚一叠信用卡,家人无可奈何。

  近年来,各银行加大信用卡推广力度,发起了一波又一波的发卡运动。大至购房、购车,小至超市购买日用品,刷卡消费都能实现,信用卡已悄悄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钱包里藏着三五张信用卡,已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了。

  虽说银行在发放信用卡前,需严格审查持卡人的个人信息,包括现有持卡的信用信息,原则上要求持卡人持有信用卡的数量和额度,必须与个人收入和还款能力相符,但收入微薄的阿力为什么能一次次顺利取得那么信用卡?银行工作的郑女士透露,如果一个人持有多张信用卡,利用信用卡套现的功能,在信用卡还款期限内把欠款还上,那么银行方面就很难查实这个人的实际还款能力。对于信用卡的发放审核和使用,法官建议中国人民银行和银监会能引起重视。

(责编:孙博洋、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