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优先股利好传闻刺激A股 沪深股指强势上行

2014年03月22日09:0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优先股利好传闻刺激A股 沪深股指强势上行

   受优先股试点办法将公布的利好传闻刺激,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强势上行。沪深股指分别收复2000点和7000点整数位,后者更录得约3.5%的涨幅。市场预测或率先试点优先股的煤炭、银行等多个权重板块当日集体走高。

   当日上证综指以接近全天最低点的1987.68点小幅低开,早盘震荡整理,午后快速拉升。摸高2052.47点后沪指略有回落,尾盘收报2047.62点,涨54.14点,涨幅达到2.72%。

   前一交易日创下五年新低的深证成指当日超跌反弹,收盘报7241.57点,涨243.37点,涨幅高达3.48%。

   股指强劲反弹带动个股普涨,告跌品种不足30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34只个股涨停。

   权重指标股全线上涨,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涨幅全部在1%以上,浦发银行涨停,兴业银行、平安银行、万科A涨幅也超过6%。

   当日沪深两市呈现量价齐升格局,分别成交1094亿元和1193亿元,总量接近2300亿元。

   行业板块全线收涨,且涨幅都在1%以上。煤炭、房地产、券商保险三大权重板块整体涨幅超过或接近4%。

   沪深300指数收盘报2158.80点,涨71.83点,涨幅达到3.44%。10条行业系列指数全线飘红,且除300医药外涨幅都超过了2%。300金融涨幅高达4.88%。

   沪深B指走势分化。上证B指收报222.75点,跌1.78点,跌幅为0.79%;深证B指涨2.99点至823.77点,涨幅为0.36%。

   市场传言优先股试点办法将很快公布,多家机构判断银行、电力、交运、建筑、煤炭等五大行业的大盘蓝筹股或率先试点。这一利好传言带动相关板块大幅上行,从而提振大盘放量上攻。(潘清)

(责编:曹淼、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