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华泰保险王梓木:费率自由化和互联网对保险业影响巨大

2014年03月23日12:3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王梓木接受人民网专访(摄影 贾兴鹏)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薛白 李彤)3月22日-24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4”年会在京召开,本届论坛以“全面深化改革的中国”为主题,围绕新型城镇化、财税体制改革、社会保障体制建设、开放型经济体制建设、国企改革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探讨。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王梓木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指出,新的一年对保险影响大的方面,一个是费率自由化,另一个就是互联网。

王梓木指出,移动互联网对金融服务业的影响是非常之大,特别是大家预感着它会不会带来一种颠覆性的改变。保险业本身来说是一个非常传统的行业,当前必须对互联网给予高度的认知,并且能够理解,甚至运用好互联网来改善业务,使自己的商业模式发生重大的变化。

王梓木补充,随着互联网的出现,行业开始采用大数据原则。大数法则基本上是一个概算,大数据就是进入一种精算的状态。也就是通过大数据可以精确到每一个人,每一个客户,每一个家庭,根据他的需求,给他制定出一个量身订做的保单。过去是做不到的,有了互联网,一切皆可以达成。这样让客户的企业就可以更加丰富多彩,更加符合自己特殊的需求。同时,因为大数据还刚刚开始,还是在采集、积累,将自己过去的承保经验、承保的数据用数据进行分析,这些满足未来的需要还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在未来的发展当中使产品、客户、服务能够更好地和大数据紧密联系在一起,进行更加深入、细致的分析,根据这些分析,推出更加丰富多彩的产品,满足投保人的各方面的需要。主要是满足投保人的需要,针对他的需要,能够创造出丰富多彩的产品,并且价格也是非常合理的。

 

(责编:薛白、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