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银行业职工年薪大PK:浦发平均40万(图)

金彧

2014年03月25日08:2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银行业职工年薪大PK:浦发平均40万(图)

银行业职工年薪大PK

  2013年,人才很贵。每年3月都是上市公司一年一度晒家底的时候了,公司除了晒去年净利润,还晒出了员工福利榜。有的银行为了留住一个员工,每年愿意花近40万元,你的公司愿意花多少钱“包养”你呢?

  昨日,一则银行业员工平均薪酬39.2万元的消息引爆众多工薪阶层的槽点。

  昨日,记者查询浦发银行与平安银行2013年报,其中浦发银行2013年应付职工薪酬合计为158.02亿元,员工总数为38976人,平均年薪为40.54万元。

  平安银行2013年报数据显示,2013年平安银行应付职工薪酬合计为108.1亿元,员工总数为34724人(包含6355派遣员工),职工平均年薪为31.13万元,而非派遣职工年薪高达38.10万元。

  据了解,员工平均薪酬包含员工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社会保险、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及职工福利等多项费用。

  不过,不少网友在抱怨自己拖了银行业的后腿。有网友表示近40万元的平均年薪并不能代表一线员工的实际收入,尤其是一线柜员。如果换成一线柜员,每月仅有三千元左右,一年尚不及40万元的十分之一。

  目前,16家上市银行中,仅浦发银行与平安银行率先披露2013年度业绩报告。

  昨日,记者查阅16家上市银行2012年年报数据,以全年人均薪酬41.6万元夺魁的浦发银行。不过,工农中建交五大行的平均年薪约为20万元,仅为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的1/2。

  新京报记者 金彧

(责编:郝帅、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