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工行回应关闭快捷支付:相信支付宝将客户体验放第一

2014年03月27日20:26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李海霞 曾亮)在今日举行的工行2013年业绩说明会上,工行再次正面回应了近期与支付宝关于快捷支付的争论。工行副行长张红力表示,工行已按协议履行提前30天告知义务,工行与支付宝的合作意愿没有变化,相信支付宝会将客户体验放第一。

然而,今日支付宝在其官网用户帮助中心置顶发布《开通工行快捷支付失败公告》,称如果用户使用工行卡开通快捷支付,提示签约失败,是因银行签约限制,详情可咨询工商银行客服,并建议用户换卡支付。

对此,工行副行长张红力解释称,工行银行没有关闭支付宝快捷支付的业务接口,做的是把以前分散在多地的快捷接口合成一个,也就是说,工商银行客户,无论在什么地方使用支付宝快捷支付,都使用统一的接口处理。这个技术上的调整,完全是工行在后台处理,完全不需要客户操作,也不会影响快捷支付。

至于为什么要统一接口,张红力称是为了加强对支付机构的统一管理,其中,统一接口就是措施之一,完全是出于风险管理的目的。目前,工行各地分行分别与支付宝合作签约的模式受制于各分行的风险水平,这次总行统一接口后,将配置专门的团队进行管理,将更有利于控制风险。

张红力称,工行为了实现接口的平稳过渡,不给客户造成影响,在前期已经做了大量工作,一年以来,与支付宝进行了充分沟通,并按协议履行了提前30天告知的义务。还做了充分的技术准备,在统一接口的过程当中,对客户的签约和支付没有进行任何限制。因此自23日起,客户在进行快捷支付的签约和支付时,理应不会感受到任何变化。

他还在现场重申,工行与支付宝的合作意愿没有变化。至于部分客户的签约和交易受到影响,应该是支付宝把部分交易指令发到了已经关闭的接口,因为交易发到哪个接口,是完全由支付宝控制的,工行相信,支付宝会把用户的体验放在第一位,期待与支付宝的继续合作。

 

(责编:曾亮、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