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中国消费者金融知识不及格

程婕

2014年03月30日14: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消费者金融知识不及格

  日前,国际知名金融分析研究机构银率网在京正式发布《2013年度中国消费者金融能力调查报告》。

  银率网此次的中国消费者金融能力问卷参考了“经济与合作组织(OECD)”、“英国金融服务局(FSA)”以及“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等国际组织和各国监管部门对公众金融认知及金融能力的调查问卷,在采用国际衡量标准的同时,又结合了中国国情。

  调查共涉及日常财务收支管理、获取金融信息与帮助能力、金融产品认知能力、金融能力测验、个人信息采集五大部分,共搜集有效问卷13980份。

  调查显示,消费者金融知识得分仅50.36分,而满分为100分,这表明中国消费者金融知识水平较低,尚未达到及格线。

  65.28%的中国消费者认为,应确保有足够的钱应对紧急情况,同时,62.16%的中国家庭收入经常有结余。中国消费者的风险偏好普遍较低,银行理财产品是最受中国消费者青睐的投资品。

(责编:吴佶、杨虞波罗)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