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90后女孩网上晒过亿存款 虚构身份骗钱被判11年

2014年04月09日09:35    来源:浙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0后女孩网上晒过亿存款 虚构身份骗钱被判11年

  浙江在线04月09日讯 在朋友眼中,她是“富二代”、“官二代”,全身名牌、开保时捷、住豪宅,爷爷在海外开矿,父母是房地产大亨,舅舅是京城高官,银行卡里的存款过亿。

  这一切,都是虚构的。凭着这些“光辉”形象,她成功骗得79万余元,用于挥霍。

  昨天,来自湖北赤壁的21岁女子王某,因诈骗罪被温州鹿城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1年。

  知道儿子交了个住豪宅的女友

  陈妈妈高兴坏了

  21岁的王某个子娇小,气质不错。

  王某经常对别人说,她的爷爷在海外开矿,父母在杭州做房地产生意,舅舅是京城的高官。她用上万元的手机,开一辆红色的保时捷跑车,一个人住着一套跃层的豪宅。

  看上去,她确实是一个货真价实的“富二代”。

  被蒙蔽的,还有王某的前男友陈某。直到案发,他才知道,自己的有钱女友,是一个骗子。

  “她平时不住在那套豪宅里。她说,嫌那套房子太大,一个人住不舒服,于是搬到了温州另外一个小区居住。”陈某说。陈某于2010年与王某确定恋爱关系,之后,他带着很多朋友,到王某的豪宅玩过。

  实际上,这套豪宅,是别人每月花16800元帮王某租的。

  知道儿子交了一个豪门女友,最高兴的,是陈某的妈妈。为了有面子,陈妈妈也带着朋友杜某,去王某的豪宅参观。认识杜某后,2011年11月,王某以帮忙办理银行理财为名,先后骗取杜某30万元。

  之后,王某又以各种理由,骗取男朋友陈某的朋友韩某和卢某13万余元。

  微信上晒过亿存款

  摇来的朋友被骗35万元

  2013年2月,王某化名“芯琴”,通过微信“摇一摇”的功能,在豪宅小区附近添加了好友章某。

  通过微信聊天,王某表明自己是“富二代”的身份,自称身家过亿。为了证明,她先后在微信上晒了三次自己的银行交易短信记录。

  第一次,是到银行存款1.3亿元后,收到的银行发来的短信;第二次,是一条还款30万元的短信;第三次,是一条存款9000万元的短信。

  实际上,这些短信确实是银行发来的,但王某篡改了其中的数字。

  看到这些短信,章某深信,自己交到了一个“了不起”的朋友。

  之后,王某多次找到章某,以自己要和“老公”离婚、朋友堕胎等为由向其借钱。作为回报,王某称,要将杭州一个8000万元的房产项目,承包给章某。

  章某开一家建筑施工装饰公司,王某的许诺对他来说十分具有诱惑力。因此,王某每次借钱,章某都很爽快的答应了。仅一个多月,他就给了王某35万多元。

  骗来的钱

  大多挥霍掉了

  去年3月底,王某的手机关机,再也联系不上。同年6月25日,被骗钱的章某得到消息,与朋友在萧山机场将刚下飞机的王某堵住,将其扭送派出所。王某案发。

  经查,王某先后骗取杜某、韩某、卢某、章某合计79万余元。这些钱,除了部分借给朋友赚取利息,其他的都被挥霍一空。

  警方查到,在2013年前后,王某曾多次到温州某烟酒行消费,购买的都是高档香烟和茅台酒。仅2013年农历正月,她就刷卡消费10万多元,每次消费签名,用的都不是本名。

  法院经审理后认定,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自己富二代、官二代的身份骗取他人信任,后又在自己没有经济来源和还款能力的情况下,仍以各种理由向被害人借款,在案发前三个月离开温州,不接听手机,其行为构成诈骗罪。其多次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且认罪态度差,应酌情从重处罚,故判处其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款人民币22000元,责令其将违法所得返还给被害人。

(责编:孙博洋、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