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朱民:上海自贸区2014版负面清单争取上半年推出

2014年04月11日13:2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孙博洋)4月8日至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在海南举行。今天,上海自由贸易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朱民在论坛上表示,上海自贸区2014版负面清单会进一步提高透明度,争取上半年推出。

朱民表示,2013年版负面清单推出以后我们提高了政府管理政策的透明度,2014年版的负面清单还要继续朝着这个方向努力,毕竟2013年版我们第一次做,经验不足,2014年版主要进一步提高透明度。

朱民还表示,2013年版负面清单有20多条没有写清楚限制措施,这里面确实有难度。我们的开放是基于事后监管水平,如果监管水平到位,那你的开放水平肯定会提高。现在包括建立的事中、事后监管都为进一步扩大开放做准备,所以需要有一定的技术支撑和制度支撑,这是提高透明度。

朱民称,上海自贸区还会进一步扩大开放度,同时要和国际惯例进一步接轨,包括表达方式,还有制造业、服务业,包括农业的结构我们都进一步向国际接轨。初步的方案现在正在进一步讨论中,因为要广泛的征求各个方面的意见,包括企业的意见、协会的意见和过程有关部门的意见,2014版负面清单争取上半年推出。

(责编:孙博洋、刘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