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朱民:上海自贸区正积极推进自由账户体系

2014年04月11日13:3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孙博洋)4月8日至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在海南举行。今天,上海自由贸易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朱民在论坛上表示,上海自贸区正在积极推进自由账户体系。

朱民表示,上海自贸区正在积极推进自由账户体系,账户体系市场期望值很高,但是难度比较大,因为牵涉到金融风险的防范,会尽快推出。

朱民表示,账户体系推出之后马上投入投融资便利化的措施。在转变政府方式方面主要体现在政府监管方式的转变,就是事中、事后监管方式的转变。如果前面几个制度创新主要是破除现有的制度约束的话,监管方式的转变主要是设立新的监管制度,这个难度比较大一些,我们也在积极推进。

朱民还表示,首先我们要做一些监管制度的设置,确保公平的监管。第二,我们还要有监管的框架,就是要更多的力量参与监管,监管不只是政府的事情,同时监管者也要被监管。三是要有监管的信息,监管信息要及时、准确的可获得,目前推出六个方面的监管办法,一是安全审查,因为我们放开的准入门槛以后安全审查怎么符合现行规定和需要;还有反垄断审查,这都符合国际惯例。另外我们在推进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我们还要推进政府部门的信息共享,还要有市场参与监督的机制。现在我们在企业年报公示制度3月1日已经上线了,我们会及时总结企业自我约束的成效,进行不断地完善,这个六个方面的制度创新。

(责编:孙博洋、刘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