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黄育川:未来十年资金或大量从中国流向东南亚国家

2014年04月11日18:5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博鳌4月11日电(记者 王千原雪)博鳌亚洲论坛于4月8日至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在“海上丝绸之路与华商经济”分论坛上,卡内基国际和平研究院研究员黄育川表示,未来10年,资金以每年400亿或600亿速度流出中国,其中很大一部分将会进入东盟国家、东南亚国家。

黄育川表示,过去10年间,中国的薪酬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而薪酬在一些东盟国家并没有增长,比如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很多国家甚至呈现负增长,这会导致经济活动慢慢朝东盟国家转移。近年来向欧美出口增长较快的是东盟国家,且这些国家的工厂、公司都由在海外的华人运营。中国企业需要往价值链上游走,所以这个结构性贸易的问题再加上薪酬变化,将会改变东盟地区的生产力。

黄育川指出,在未来10年当中,资金将会慢慢的从中国流出,每年也许会达到400亿或600亿的水平,很大一部分将会进入东盟国家、东南亚国家。

(责编:曾亮、陈健)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