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美国多种食品价格持续上涨 或推高通货膨胀水平

2014年04月21日13:4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4月21日报道,美国牛肉、猪肉、鸡蛋和奶制品等食品价格近日普遍上涨,美国农业部警告,受加州极端天气等不同因素影响,食品价格升势未来可能仍会持续,很可能要等待一段时间才有望回落。

  Capital Insight高级经济师戴尔斯指出,食品价格并非美联储考虑核心通胀时的因素,但近期升幅或把通胀推至2%,明年甚至更高,有可能令美联储防不胜防。

  据报道,受牛出栏数量减少和外国需求增加的影响,美国3月份牛肉价格按年升超过5%。2013年美国猪农被下令削减养饲规模,加上冬天有新型病毒肆虐造成大量小猪死亡,也刺激猪肉价格上涨。有专家认为,肉类制品今年价格可能上涨至一定高位,民众要有心理准备。

  据报道,这种现象并非美国独有,盛产咖啡豆的巴西南部陷入旱灾,刺激咖啡豆期货今年累升57%,上月更两年来首次超过每磅2美元(约合人民币12.44元)。

  此外,美国堪萨斯州约7成地域陷入程度非常严重的旱灾,分别位列全球第5及第6大小麦出口国的俄罗斯和乌克兰关系紧张,同样刺激小麦价格上涨。芝加哥7月份小麦期货价格上周累升4.6%,至每蒲式耳(约35.24升)6.99美元,创下5周以来最大单周升幅(实习编辑:马绘素 审核:谭利娅)

(责编:杨曦、刘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