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长沙:“最牛行业协会”被责令撤销违规公告 清理协会官员

阳建 禹志明

2014年04月26日08:1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沙:“最牛行业协会”被责令撤销违规公告 清理协会官员

   新华网长沙4月25日电(记者阳建 禹志明)长沙市建筑业协会某分会被曝光:发公告要求企业交钱登记、评级,否则不允许承接经营业务,被称为长沙市“最牛行业协会”。针对社会各界对此事的关注,长沙市住建委25日向记者回应说,该部门已责令撤销这一公告,并督促清理违规担任职务的协会官员。

   长沙市建筑业协会建筑施工设备租赁分会1月底发布公告说,“从2014年2月1日起,对未取得行业确认证书的建筑施工设备租赁企业将停止其在长沙承接该项业务。”这意味着,在长沙市从事建筑施工设备租赁业务的企业,必须向协会提交申请,办理行业确认。这一规定遭到不少企业的质疑,认为是人为设置经营门槛,涉嫌违规,引发社会的强烈关注。

   长沙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有关报道刊发之后,该部门立即组成调查组展开调查。经调查,涉事分会对未取得行业确认证书的企业禁止经营的规定没有依据,已责令长沙市建筑业协会在《长沙晚报》发布公告,对其在2014年1月24日刊登的《长沙市建筑业协会公告》予以撤销。

   调查还发现,长沙建筑业协会建筑施工设备租赁分会的会长和副会长均为长沙市建筑工程安全监察站退休干部,这违反了市管干部(含离退休领导)不得在基金会和社会团体的行业协会(商会)兼职的规定。因此,长沙住建委已督促长沙市建筑业协会抓紧对建筑施工设备租赁分会进行改选,并按照有关规定对不符合协会任职条件的会长、副会长予以清理。

   长沙市住建委负责人表示,“最牛行业协会”一事让行业监管部门深刻的反思和自省,行业要健康持续发展与主管部门加快转变职能,切实简政放权紧密相关。长沙市住建委将以此为戒,进一步加大力度规范行业协会行为,督促其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强化行业自律,使其真正成为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主体,为企业和社会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责编:杨曦、刘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