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原雅安书记迷信风水先生 耗资2000万建"青云梯"

潘则福

2014年05月05日08:48    来源:东方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原雅安书记迷信风水先生 耗资2000万建"青云梯"

  经查,蒲忠的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其中部分问题已涉嫌犯罪。日前,四川省纪委已将蒲忠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早报记者获悉,蒲忠是去年11月中旬被四川省纪委带走的。与其同期接受组织调查的还有时任雅安市委书记徐孟加。

  在徐孟加和蒲忠之前,已有雅安市下辖的荥经县委书记蔡中率先落马。

  昨日,有雅安政界人士认为,以蒲忠被移交司法为标志,雅安建市以来第一次涉及地方一把手的窝案,已逐步进入司法阶段,更多案情或将渐次浮出水面。

  但亦有四川官员表示,这一窝案离揭盖尚早,他的理由是,雅安的窝案与早前落马的原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关系密切。

  蒲忠-徐孟加-蔡中

  公开简历显示,蒲忠与徐孟加、蔡中从政经历多有交集。当地消息称,徐孟加、蒲忠落马,与蔡中有关。

  蒲忠,生于1969年10月,从四川师范大学政教系政治辅导员到雅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花了25年。

  这名在雅安官场被认为是徐孟加“干将”的官员,在徐2005年主政雅安后,仕途一路看涨,从雅安市雨城区任区委副书记、区长一路擢升雨城区委书记,雅安市副市长,雅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雅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

  公开简历显示,蒲忠与徐孟加、蔡中从政经历多有交集。来自雅安政界的消息称,徐孟加、蒲忠落马,与蔡中有关。

  蔡中落马,发生在2013年9月。

  去年9月13日,四川省纪委通报了4起涉及“四风”问题的典型案例,多名干部被查处。其中,时任荥经县委书记蔡中违规决定购置办公用房案名列其中。

  通报称,四川省纪委对群众举报荥经县违规购买别墅用于县级机关办公的问题进行初步调查。

  经查,2012年7月,蔡中提议并决定由荥经县国资公司以每套360万元的价格购买某房地产公司的10套别墅,经装修后用于荥经县13个部门办公。另外,蔡中还涉嫌其他严重违纪问题。

  2013年9月,经四川省委同意,四川省纪委决定对蔡中违纪问题立案调查。

  一名雅安官员回忆,蔡中落马后,当地即传言徐孟加料将落马。在雅安政界,一个共识是,蔡中的升迁得到了徐孟加的提携。

  蔡中,1990年7月至2002年9月,在四川省水产局任职。1997年1月至2000年12月徐孟加出任四川省水产局局长时,蔡中亦在水产局任职。

  蔡中仕途与徐孟加的第二次交集出现在雅安。

  2002年9月后,蔡中调任雅安市雨城区任副区长。2005年,徐孟加从攀枝花市委副书记任上调任雅安。

  一年后,2006年6月,徐孟加出任雅安市长。蔡中的仕途也一直在雅安境内辗转,2011年10月,其官至荥经县委书记。

  值得一提的是,在蔡中任职雅安市雨城区期间,蒲忠是蔡中的上级,历任雨城区代理区长、区长和区委书记等职。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