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中国超930万人移民海外美国是中国移民首选目的国

2015年05月22日09:14    来源:新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超930万人移民海外美国是中国移民首选目的国

  中国越来越多的有钱人移民海外成为一段时间的热门话题,由此引发多种中国移民人数的报道。

  近日,“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 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发布的《国际人才蓝皮书:中国国际移民报告(2014、2015)》显示,截至2013年,中国海外移民存量已达933.4万人,23年里增加了128.6%。中国从1990年的世界第七大移民输出国上升为第四大移民输出国。

  其中,生活在美国的中国移民数量最多,截至2013年7月,达到224.7万人。美国不仅中国移民存量最多,如今也是中国移民的首选目的国,2013年有71798中国大陆移民获得永久居留权签证。不过,近几年来,中国人获得美国永久居留权的人数呈小幅递减趋势。紧随美国之后,加拿大、澳大利亚等也是受中国移民青睐的地方。

  报道称,移民的方式有很多种,近些年,经济移民,包括投资移民无疑最受关注。根据《2011年中国私人财富管理白皮书》,中国千万元以上财富人群心目中的移民地,40%的人选择美国,37%选择加拿大。综合(来源:新文化报)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
  • 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