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比亚迪王传福:市场为我们搭好大舞台

2023年02月13日08: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从政策和舆论上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作为保障民生、促进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民营经济迎来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民营企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当前经济持续恢复、呈回升态势,如何看待今年的总体走势?如何在各自的行业勇毅前行?《人民日报》约请多位知名民营企业负责人,共话信心之源、发展之要。

相关链接:人民网《对话企业家》“百家企业谈信心”特别策划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作为民营企业家,我备受鼓舞,也更加坚定了信心

■ 如今中国的电池、电机和电控等全产业链核心技术已站在全球前列,欣欣向荣的市场也为我们搭好了大舞台

■ 在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汽车工业也在经历一场百年未有之大变革,需要很多创新的技术、平台和产品,这为我们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

■ 作为民营企业,我们拥抱竞争,不怕困难,不畏激流,一路向前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作为民营企业家,我备受鼓舞,也更加坚定了信心。

近年来,我国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新能源汽车产业乘势发展壮大。当前,这一行业正处于从量变到质变的历史阶段,整个产业和消费结构将焕然一新,为经济发展提供动能与支撑。

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过程中,注定会遇到很多困难。我们能克服困难、实现换道超车的主要原因,是对绿色梦想初心的选择和技术创新的坚持。通过长期专注技术创新、苦练内功,目前企业在全球累计申请专利约3.8万项,授权专利约2.6万项,技术研发人员超4.9万人。在技术创新的引领和支撑下,企业的产品品质得到了有力保障,收获了消费者的喜爱。

在近些年的蓬勃发展中,新能源汽车产业迎来了技术的百花齐放和市场的开花结果。如今中国的电池、电机和电控等全产业链核心技术已站在全球前列,欣欣向荣的市场也为我们搭好了大舞台,让我们对新能源汽车市场和产业未来整体发展充满信心。

在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汽车工业也在经历一场百年未有之大变革,需要很多创新的技术、平台和产品,这为我们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作为民营企业,我们拥抱竞争,不怕困难,不畏激流,一路向前。我们将结合技术优势,积极发挥龙头企业产业链带动作用,形成更大规模产业集群,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相关阅读】

京东徐雷:在烟火气中感受经济活力

小米雷军:今年是争创一流企业的机遇之年

格力电器董明珠:消费升级带来发展底气

百度李彦宏:把信心传递给每一个人

伊利潘刚:消费市场机遇在增多

娃哈哈宗庆后:经济全面复苏势不可挡

(责编:杨曦、陈键)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