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百度李彦宏:把信心传递给每一个人

2023年02月13日08: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从政策和舆论上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作为保障民生、促进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民营经济迎来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民营企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当前经济持续恢复、呈回升态势,如何看待今年的总体走势?如何在各自的行业勇毅前行?《人民日报》约请多位知名民营企业负责人,共话信心之源、发展之要。

相关链接:人民网《对话企业家》“百家企业谈信心”特别策划

■ 百度深耕国内人工智能市场多年,对于人工智能将给中国经济带来的长期增长,我抱有极大信心

■ 随着创新环境不断优化,大规模的创新成果必然会在中国持续涌现

■ 当下,我们最重要的是拼创新、抢机会,不抱怨、不躺平,通过各行各业的智能化改造来提升效率,推动增长,把信心传递给每一个人

2023年,是全力拼经济的一年。无论是国家还是企业,都非常关注经济增长。

技术创新驱动增长。下一个驱动大增长的技术创新是什么?我认为,是人工智能。

过去一年,无论是技术层面,还是商业层面,人工智能都有了很大改变。技术层面,人工智能从理解内容,走向了自动生成内容,包括用于作画、图文、视频等多类型的内容创作;商业层面,在基础设施智能化改造等领域的进展明显。

未来,人工智能将如何改变工作和生活?我们充满期待。有机构预测,到2030年,人工智能软件可能产生高达14万亿美元的收入和90万亿美元的企业价值。百度深耕国内人工智能市场多年,对于人工智能将给中国经济带来的长期增长,我抱有极大信心。

当前,我国经济恢复仍面临挑战,但路是人走出来的。中国有足够多的技术应用场景,有全球最完备的产业体系,有不断完善的新型基础设施,有大量受过良好教育的技术人才,随着创新环境不断优化,大规模的创新成果必然会在中国持续涌现。

中华民族有着优秀的传统文化,只要有机会,我们就会去提升自己、发展自己;我们非常勤奋,不怕吃苦,总想尽力让自己和家人生活得更好。我想,这也是中国经济韧性十足的一个关键因素。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让我们信心更足。当下,我们最重要的是拼创新、抢机会,不抱怨、不躺平,通过各行各业的智能化改造来提升效率,推动增长,把信心传递给每一个人。

【相关阅读】

京东徐雷:在烟火气中感受经济活力

小米雷军:今年是争创一流企业的机遇之年

比亚迪王传福:市场为我们搭好大舞台

格力电器董明珠:消费升级带来发展底气

伊利潘刚:消费市场机遇在增多

娃哈哈宗庆后:经济全面复苏势不可挡

(责编:杨曦、陈键)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