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伊利潘刚:消费市场机遇在增多

2023年02月13日08: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从政策和舆论上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作为保障民生、促进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民营经济迎来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民营企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当前经济持续恢复、呈回升态势,如何看待今年的总体走势?如何在各自的行业勇毅前行?《人民日报》约请多位知名民营企业负责人,共话信心之源、发展之要。

相关链接:人民网《对话企业家》“百家企业谈信心”特别策划

■ 今年春节假期,消费市场实现了“开门红”,乳制品销售也实现回暖增长,让我更加感受到中国经济的韧性,信心也更足

■ 随着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不断积聚增强,经济活力在释放,消费市场的机遇也在增多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

当前,大众的消费热情正在回归。今年春节假期,消费市场实现了“开门红”,乳制品销售也实现回暖增长,让我更加感受到中国经济的韧性,信心也更足。

随着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不断积聚增强,经济活力在释放,消费市场的机遇也在增多。无论是消费者需求变化、产品升级,还是渠道变化,都蕴含着增长机会。

就乳制品行业而言,一方面,消费者的健康意识进一步增强,乳制品作为补充人体所需优质蛋白的重要来源之一,在人均消费量上还有较大增长空间;另一方面,消费者倾向于选择自己熟悉品牌的产品,对品质更好、成分更健康的产品的需求在增加。2023年,我们将竭力推出更多满足消费者多样化、品质化需求的产品。

就实体经济企业而言,在精准洞察消费趋势、深耕市场的同时,提升数字化水平是加速赋能的重要手段。近年来,我们对内成立了数字科技中心,联动其他部门共创合作,打造面向未来的数字化原生组织;对外加强合作,广泛引入各类数字化人才,在降本增效、激发内生动力的同时,也更加全面、深入地洞察并响应消费者需求。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我们将通过建立贯穿各业务环节的数字化系统,赋能产业链,助力行业实现智能化转型升级,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相关阅读】

京东徐雷:在烟火气中感受经济活力

小米雷军:今年是争创一流企业的机遇之年

比亚迪王传福:市场为我们搭好大舞台

格力电器董明珠:消费升级带来发展底气

百度李彦宏:把信心传递给每一个人

娃哈哈宗庆后:经济全面复苏势不可挡

(责编:杨曦、陈键)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