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成交金額連續三年下滑 券商勒緊褲帶--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股票頻道滾動新聞

股市成交金額連續三年下滑 券商勒緊褲帶

2012年11月20日08:04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上証指數盤中再度跌破2000點大關,創下了45個月來的新低。盡管大盤在收盤前神奇逆轉,收盤上漲2個點,但滬深兩市成交量加起來還不到700億,僅698.3億。

  股市行情清淡,影響最大的除了股民,就是証券營業部了。據記者了解,許多証券公司和營業部為了度過這段“苦日子”,計劃在今年的基礎上繼續大幅縮減開支。

  “我已經快一年沒有碰股票了。自從去年底割肉清倉之后,我就一直在觀望,等明年經濟形勢好轉,我再考慮進股市吧。”某証券營業部大戶陳為民告訴記者。

  越來越多的股民選擇遠離股市或暫時遺忘股市,因而,股市的人氣越來越低迷。像昨天那樣滬深兩市成交量合計不足千億元的情況,今年以來屢屢發生。以滬市為例,今年已經過去將近11個月份,滬市成交金額僅14.35萬億,隻有去年全年23.86億元成交金額的六成,成交量不及去年基本已成定局。

  而2009年以來,A股市場成交金額已經是連續三年下滑。2009年,滬市創下35.26萬億的成交金額,到2010年縮減到30.86萬億,與上年同比降幅為12.48%。2011年滬市成交金額再度下降22.68%。

  “這幾年日子難過,明年的預算更加緊張,各方面的開支都要節省。”昨天,杭州一家証券營業部負責人告訴記者。

  一些營業部通過減薪、裁員、縮減門面等辦法節省開支。杭州解放路上一家証券營業部老總告訴記者,兩三年前,他們營業部還組織大客戶去省內外旅游,每年底還要吃一頓年夜飯,發放一些禮品。今年旅游項目肯定取消了,宴請年夜飯的客戶門檻也提高了﹔禮品的規格也會下降,金額至少比去年下降三分之一。

  杭州市中心一家老牌証券營業部,今年則縮減了一半場地,從原來的兩個樓層減為一層。裁員成了証券營業部的普遍現象,其中營銷團隊首當其沖。據悉,一家証券公司今年以來已在國內裁員幾百人,比例接近兩成。

(來源:錢江晚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