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上市國企管治大幅改善 年度十佳中資佔六席--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股票頻道滾動新聞

香港上市國企管治大幅改善 年度十佳中資佔六席

2012年11月20日19: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社香港11月20日電(記者 江家岱)香港董事學會聯合香港浸會大學(浸大)20日公布香港上市企業管治水准報告,結果顯示國有企業致力加強管治透明度,表現較3年前大幅改善。中國銀行獲得最高評分,共有6家中資企業入選年度十佳。

  調查覆蓋在港上市的121家企業,對象多為恆生指數成份股及恆生中國企業指數成份股。

  與2009年的同類調查相比,企業管治水平大有改善。金融界獲得最高的平均得分78.4,緊隨其后的是能源業。在十大最高企業管治得分的公司排行榜中,中國銀行、中國遠洋和中國人壽名列前三。

  負責研究的浸大工商管理學院院長及金融學講座教授張仁良指出,年度十佳中超過一半是國有企業或中資企業,反映不少大型國企積極投放時間和資源改善透明度,並加強履行企業的社會責任。

  香港董事學會主席黃天佑認為,調查反映上市企業尤其是國企在股東權利、對股東的公平待遇、利益關系團體在企業管治中的角色及公開與透明度方面均有改善,惟在董事局職責方面仍有改善空間。

  其他上榜的企業還有中電控股、中國海洋石油、香港交易所、匯豐控股、工商銀行、聯想集團和港鐵公司。(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