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通監事套現2000萬 持股高管浮盈20億--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股票頻道滾動新聞

北斗星通監事套現2000萬 持股高管浮盈20億

2013年01月16日14:08    來源:中國網    手機看新聞

  因股價異常波動,北斗星通(002152)自本周一開始停牌核查,至昨日晚間,尚未有明確的核查結果。不過,公司卻公告,在該股本輪翻倍上漲的行情中,又有高管在趁機減持,套現逾2000萬元。

  盤面信息顯示,2012年12月25日以來,沉寂了多時的北斗星通突然連續凌厲上漲,至停牌前的一個交易日,1月11日收盤,其期間已累計上漲了117.83%。

  據交易所公布的數據,各路游資在北斗星通此輪上漲行情中不斷“弄潮”,申銀萬國上海陸家嘴環路營業部、銀河証券廈門美湖路營業部等著名游資多次上榜。

  而在巨大的財富效應中,北斗星通的持股高管也按捺不住了。昨日晚間,該公司在公告中稱,公司監事秦加法通過競價交易分別減持所持股份27萬股、5萬股及30萬股,合計套現2049.03萬元。

  值得一提的是,秦加法減持的三個交易日,北斗星通均以漲停報收,但其成交價均低於漲停價格﹔同時,按照“A股上市公司高管每年最多隻能減持總股本的25%”的監管規定,新年伊始,秦加法就隻給自己留下10萬股的后市減持空間,減持迫切程度可窺一斑。

  北斗星通是高管持股比例較高的一家A股公司。2012年中報顯示,公司高管合計持股1.02億股,佔總股本56%。此輪上漲,幾位公司持股高管的賬面浮盈增加至少20億元。業內人士分析認為,該股存在高管大舉減持套現可能。

(來源:中國網)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