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滬深股市未現"開門紅" 股指中期仍向好--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股票頻道滾動新聞

蛇年滬深股市未現"開門紅" 股指中期仍向好

2013年02月19日09:09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歷年春節前后股市表現

昨日,滬深股市未能在蛇年新春的首個交易日實現“開門紅”。謝正義 攝

  龍年收尾雙雙創下階段新高的滬深股市,未能在蛇年新春的首個交易日實現“開門紅”。其中,上証綜指盤中觸及本輪反彈新高后小幅收跌,深証成指則出現了接近2%的較大跌幅。

  昨日,滬指以2441.91點小幅高開,早盤觸及2444.80點的階段新高后迅速回落,收盤報2421.56點,較前一交易日跌10.84點,跌幅為0.45%。深証成指走勢明顯較弱,跌193.19點至9795.91點,跌幅達到1.93%。滬深兩市分別成交1037億元和973億元,總量較節前最后一個交易日略有增加。

  從盤面看,環保、農林、食品加工、物聯網等板塊昨日漲幅居前,美麗中國概念、地熱能概念、北斗導航概念等熱點再度涌現,表現活躍。釀酒、金融、煤炭股跌幅居前,其中,金融股延續節前走勢,持續領跌。黃金、石油、有色、煤炭等疲軟。個股方面,金健米業等近30隻個股漲停。

  銀河証券分析師認為,昨日上漲和下跌的板塊直接受到政策的影響。如國務院前日發布《關於推進物聯網有序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明確提出要加強中央財政支持力度,所以物聯網昨日迎來大漲。而備受關注的霧霾現象,也促使投資者看好環保股。但是,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上提出的“避免貨幣貶值”,影響市場對黃金儲備預期,導致黃金表現疲軟。

  民生証券分析師稱,滬深兩市在蛇年首個交易日迎來限售股解禁高峰,對市場造成沖擊。同時,新股發行是否將重啟並未確定,對股市均有不利影響。但是,投資者不必過分擔心首日不良表現,依然看好股指中期向好趨勢。 (記者金彧)

(來源:新京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