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10月22日四大証券報要聞速覽

2014年10月22日08:50    來源:人民網-股票頻道綜合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10月22日四大報要聞速覽

  上海証券報

  央行保持正回購資金面寬鬆不改

  剛過去的一個月,央行“加碼”寬鬆的力度越來越大。不僅正回購中標利率兩度下行,已創逾3年半低點﹔同時,傳聞中兩次常備借貸便利(SLF),已累計向銀行間市場“放水”總額超7000億。

  如此釋放流動性的同時,央行卻在公開市場上“反向”回籠資金,保持定力。21日,央行持續開展200億微量正回購,價格繼續持平於3.4%。業內人士稱,在定向投放和寬鬆價格信號后,目前市場流動性總量已較為充裕,維持少量正回購,回籠一定流動性,或是當下央行最優選擇。

  機構樂看新常態:機會在后面

  綜合券商觀點,三季度GDP增長7.3%仍符合市場預期。近期A股遭遇獲利盤拋壓、海外股市下跌等因素遏制有所震蕩,但投資者情緒仍然較為高漲,市場回調企穩后仍可看好中期空間。

  部分基金認為,經濟增速平穩下行,符合預期,對A股市場影響不大。經濟下滑疊加改革深化將會成為一種“新常態”,中期對於市場依舊樂觀,但短期會側重於防御。

  中國証券報

  李克強:經濟出現積極深刻趨勢性變化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1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集體會見來京參加第21屆亞太經合組織(APEC)財長會的各經濟體代表團團長。

  李克強說,總的看,中國前三季度經濟運行仍處在合理區間,並出現了一些積極、深刻的趨勢性變化。以服務業為主導、新業態加快涌現的結構優化更趨明顯。簡政放權等改革催生的新發展動力加快成長。就業、節能降耗等指標好於預期。同時,外部環境仍然復雜多變,影響中國經濟發展的下行壓力和困難依然不小,改革措施充分見效還需一個過程。總之,我們對中國經濟充滿信心,對面臨的挑戰也不掉以輕心,將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實現全年主要任務。

  國資委審議國企改革試點方案

  國資委網站21日公布,國資委主任張毅17日主持召開國資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十四次全體會議,會議審議了有關國企改革試點工作方案。

  此前召開的國資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十二次全體會議、第十三次全體會議也審議了有關國企改革試點方案。國資委提出,抓緊推進國資國企改革各項任務,有關意見方案要按照會議提出的意見及建議進一步修改完善。

  証券時報

  三季度經濟增長7.3% 仍在合理區間

  國家統計局2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三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同比增長7.3%,增速比二季度回落0.2個百分點。專家分析認為,在經濟“新常態”下,季度GDP增速有些波動是必然的,在國內外形勢錯綜復雜、經濟運行仍面臨較大下行壓力的情況下,宏觀政策調控將繼續保持定向寬鬆。

  31家上市房企9月銷售額環比增逾兩成

  鏈家地產市場研究部昨日發布數據顯示,截至10月16日,有31家上市房企公布了9月銷售數據,總銷售額為1481.9億元,環比增長25.2%,同比增長9.5%。

  9月份,31家房企中業績環比出現下滑的有雅_居樂、合生創展等9家,其余22家房企銷售業績環比均出現不同程度的上升,其中,遠洋、方興地產和佳兆業9月銷售額環比上升幅度均超過100%。今年前9月,這31家房企總銷售額為10670.5億元,同比增長6.8%,其中公布年度銷售目標的25家房企目標完成率為65.8%。

  証券日報

  首屆“連博會”召開絲綢之路概念股再成興奮點

  據悉,首屆中國(連雲港)絲綢之路國際物流博覽會(簡稱連博會)於10月21日至23日江蘇省連雲港市舉辦。本屆“連博會”旨在通過活動的舉辦進一步發揮連雲港在“絲綢之路經濟帶”、“海上絲綢之路”(“一帶一路”)建設中的雙向開放窗口和海陸樞紐作用,提升連雲港為上合組織成員國提供物流、倉儲服務的能力,推動“絲綢之路經濟帶”東方橋頭堡建設。

  新三板做市制度為注冊制預熱

  作為中國資本市場在未來會推出的注冊制,已經攪熱了股市的氛圍。很多人都對從核准制轉向注冊制下的新股發行深感憂慮,畢竟在如今的核准制市道中,新股發行上市后連續漲停板似乎成為必須的。一旦新股發行轉為注冊制,那麼新股發行上市之后還會不會延續如今連續漲停板的勢頭,甚至會不會出現跌破發行價的現象,這是擬上市公司最為擔心的。

(責編:呂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