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50家新公司前三季淨利同比下降 陝煤拖累次新股

張玉潔

2014年10月27日08:42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50家新公司前三季淨利同比下降 陝煤拖累次新股

  截至10月26日下午,滬深兩市共有50家今年上市的次新股公布三季報。Wind數據顯示,50家年內上市的次新股公司實現營收735億元,同比增長15.3%﹔實現淨利潤56.7億元,同比下降25.7%。次新股板塊三季報淨利下滑明顯,主要是受“巨無霸”陝西煤業業績下滑拖累所致。

  陝西煤業拖累次新股軍團業績

  目前公布三季報的次新股中,僅綠盟科技出現虧損,淨利同比增長的企業有27家,佔比達54%。

  陝西煤業三季報顯示,公司前三季度實現營收305億元,同比微增8.2%﹔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9.2億元,同比下降71.1%。陝西煤業表示,公司主導產業煤炭市場形勢依然嚴峻,煤炭價格持續下降,對公司經營業績產生較大影響。

  陝西煤業三季報顯示,受煤價下跌影響,公司的一些主要財務指標呈明顯下滑趨勢。由於市場形勢嚴峻,貨款回收難度加大,應收票據增加,公司前三季度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僅為5449萬元,同比下降98.3%。由於公司銷售增加及貨款回收減慢,公司應收賬款余額較年初大增72.98%,達61.6億元。公司同時表示,若煤炭價格持續下降,預計公司2014年四季度經營業績有較大降幅。

  由於陝西煤業營收和淨利潤規模均居於次新股板塊前列,因而陝西煤業2014年度前三季度業績大幅度下滑無疑影響到了次新股軍團的整體表現。若剔除陝西煤業,次新股板塊前三季度共實現營收430億元,同比增長21%﹔實現淨利47.5億元,同比微增6.9%。

  盡管牧原股份在三季度扭虧為盈,但淨利仍較去年同期的1.47億元下降98.2%。由於5月后全國生豬價格回升並保持穩定,該公司預計2014年有望實現淨利潤1億-1.9億元。

  電子醫藥板塊表現靚麗

  在50家次新股公司中,淨利增速超過20%的企業有11家,其中不少公司淨利增速大於營收增速。從行業上看,高增長公司主要集中於醫藥、電子、食品等主要由剛性需求支撐的弱周期類行業。

  其中,康尼機電、東方網力和飛天誠信淨利增速目前位列板塊前三甲,分別達56.9%、56%和49.5%。康尼機電稱,2014年全年公司的營業收入同比預計增長20%-30%、淨利潤預計增長15%-25%,主要得益於國家進一步加大對軌道交通建設的投資力度,公司銷售收入持續增長所致。

  東方網力表示,報告期內公司加強對銷售項目的把握和交付能力,保証了公司業績的平穩增長,同時本期增值稅即征即退返還收入較去年同期有較大增長,業績隨之上升。

  海天味業淨利潤目前位居次新股板塊第一。公司前三季實現營收72.8億元,同比增長15.8%﹔實現淨利潤15.3億元,同比大增27.2%。由於公司期初預收本期銷售收入的比例同比下降,導致本期銷售商品等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入量大幅增加,公司前三季度期末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較期初大增245.4%,這顯示公司業務保持高速增長。

  (中國証券報)

(責編: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