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近三周保証金淨轉入約4000億 持續補血助復蘇

2014年10月30日08:29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近三周保証金淨轉入約4000億 持續補血助復蘇

  在經歷國慶節前的短暫“失血”后,証券市場保証金最近三周連續淨流入,合計淨流入規模近4000億元,顯示出節后資金回流狀況良好。受此影響,A股市場本周亦表現強勁。

  據中國証券投資者保護基金最新數據顯示,上周(10月20日至24日),証券市場交易結算資金銀証轉賬增加額為4931億元,減少額為2522億元,淨轉入2409億元。

  上周巨額保証金流入多半是受到了新股申購的影響,但從規模上看,2400億元的淨轉入量也創出了今年以來的次高水平。不僅如此,進入10月以來,保証金數據連續三周淨流入,累計淨流入規模接近4000億元,節后資金回流力度不小,也基本抵消了9月最后兩個交易日巨額淨流出的影響(兩交易日共計淨流出3056億元).

  從交易結算資金余額看,最近三周日均數均保持在8000億元以上,與9月平均水平相當,可見等待交易的資金規模仍然穩定。

  從保証金數據中不難發現,節前資金流出對市場的影響在逐漸被沖淡。同樣作為場外資金動向指標的開戶數據,也一直呈現平穩增長的勢頭。

  中登公司數據顯示,自9月中旬以來,A股日均開戶數已經連續6周保持在4萬戶以上,這是2012年4月以來首次出現。其中,節后第二周(10月13日至17日),股票單周開戶數突破24萬戶,為兩年半以來新高﹔基金開戶更是出現“井噴”,當周新增基金賬戶數突破20萬戶,創出2008年以來新高。

  記者從券商營業部也了解到,盡管10月份市場波動顯著加劇,但營業部大戶普遍加倉意願強烈。“很多客戶對於近期的市場調整並不感到擔心,尤其是一些前期倉位不重的客戶,反而把這次調整視作加倉的好機會。”東方証券上海某營業部負責人告訴記者。

(責編:呂騫、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