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滬港通開通首日使用額度近150億元

2014年11月18日08:28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滬港通開通首日使用額度近150億元

  滬股通觸及單日130億元的額度限制,港股通使用額度為17.67億元,剩余單日額度87.33億元

  11月17日,滬港通正式“通車”。從全天成交情況來看,啟動首日投資者熱情高漲,交易平穩。滬股通與港股通共使用額度147.67億元,其中,滬股通觸及單日130億元的額度限制,港股通使用額度為17.67億元,剩余單日額度為87.33億元。

  “港股通未能像預期的火熱,主要有兩方面原因。”中信証券北京復外營業部首席理財顧問李海表示,第一,內地投資者近幾年來風險意識增強,港股很多交易規則與A股不一致,故表現得相對冷靜﹔第二,近年來,內地與香港逐步融為一體,很多對港股有興趣的投資者可直接到香港辦理相關業務,港股投資需求在一直在釋放。

  他同時表示,滬股通需求較高,主要還是得益於國內資本市場一直比較封閉,直到去年4月份才允許港澳台居民開戶 ,其他如QFII等額度一直控制非常嚴格,同時滬市集中著中國內地國民經濟中流砥柱的大盤藍籌股,近年來估值一直偏低,對外資有一定的吸引力。

  國泰君安認為,滬港通開通首日,通過滬股通流入上海股市的資金量在11月17日下午13:57達到當日額度上限,充分展現出國際投資者對內地股票市場的強大投資需求。內地較之全球市場相對低位的估值水平及累積漲幅是吸引境外資金入市的最大誘因。

  國泰君安同時稱,在投資者參與度上,從盤面額度消耗進度來看,海外的長期資本在開通首日顯得更為活躍。全天僅在開市及早盤一小時內出現額度的快速消耗,反應出零售客戶搶籌的活躍度與心態。在之后的持續交易期間,北向額度基本保持了穩定的消耗速度,更多展現出長期資金均價平穩買單的風格,而南向額度則始終保持在15億元-20億元左右佔用額的徘徊。“額度的使用進度從側面反應出投資者逐步進入不熟悉市場時應有的謹慎心態。”

  此外,來自海通証券的數據顯示,交易首日公司共有144家營業部488名客戶參與交易,累計成交925筆,成交金額達到5926萬元。

  展望未來,國泰君安表示,滬港通將成為海外資金入市A股的又一重要渠道,其投資意願較之內地資金的出海試水更為強烈,尤其是在歐美普遍經濟增長乏力的明顯趨勢下,中國股市的相對價值窪地就更具長期吸引力。

(責編:呂騫、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