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A股牛市來了?吳敬璉稱股指狂飆突進難掩深層問題

2014年11月30日08:37    來源:人民網-股票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30日電 (記者李彤)“中國股市指數上漲並不能掩蓋其深層次的問題,例如改善普通投資者信息弱勢的狀態,防止一些人通過內幕交易和操縱市場損害廣大投資者利益的行為。”日前,著名經濟學家吳敬璉在搜狐財經年會上,被問及如何看待近日中國股指狂飆突進時如是說。

數據顯示,我國股市本周借力央行降息等利好走出五連陽。上証綜指與深証成指周漲幅均達8%左右,股市放量增長、資金面趨於寬鬆,令股市投資者頻頻興奮於“牛市即將來臨”的期待中。

“我已經大概有十多年不對股市發表意見了。”在被問及對當前中國股市的評價時,吳敬璉說要先為2001年的“股市賭場論”做個聲明。據了解,有媒體2001年時報道稱,吳敬璉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國股市是一個賭場”,該言論引起市場關注。

吳敬璉說,“當時有一位教授說,你是主張市場經濟的,為什麼對於中國股市做了這麼低的評價呢,我說哪怕開賭場也是有規矩的,問題是我們的股市規矩不完善,有人可以看別人的牌。”

“受央行調息刺激等因素影響,A股市場迎來了狂飆突進的幾天。股市從低迷狀態如果能夠持續穩定進入為投資者創造財富的狀態,當然是件好事,但還必須注意它的基礎是不是穩當、牢固,我國股市的缺陷還沒有得到根本的改善。”他說。

吳敬璉認為,股市最容易出問題的地方在於信息不對稱,應改善普通投資者信息弱勢的狀態,執行嚴格的信息披露制度,防止一些人利用內幕交易和操縱市場的辦法損害廣大投資者利益,自身牟利的現象。

“如果在制度基礎不完善的情況下,就算迎來了所謂的牛市,仍不能避免過去中國股市存在的大起大落現象。我們要投入更多精力來推進改革,特別是監管改革。”他說。

(責編:呂騫、劉陽)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