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一帶一路”對鐵路基建股形成利好 后市有望走高

楊杉

2015年01月14日08:27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分析:“一帶一路”對鐵路基建股形成利好 后市有望走高

  昨日消息稱“一帶一路”規劃將正式出台。此前,相關板塊已成為備受投資者關注的主線,去年四季度板塊累計漲幅達25.27%。昨日,“一帶一路”板塊內超八成個股上漲,其中絲綢之路概念走強。分析認為,規劃正式出台后,對鐵路基建、新疆板塊等個股將形成明顯利好。

  廣州日報訊(記者楊杉)昨日上証報報道,“一帶一路”規劃已獲批即將正式出台,新疆以及連雲港兩大起始點將率先突破。一名權威人士還透露,“規劃已印制完畢,在小范圍下發,即將正式出台。”

  最新數據顯示,2014年我國與“一帶一路”國家或地區進出口雙邊貿易值接近7萬億元人民幣,增長7%左右,佔同期我國外貿進出口總值的四分之一。其中,我國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出口增長超過10%,進口增長約為1.5%左右。

  在當前經濟背景下,市場對“一帶一路”的投資寄予厚望,並期望通過“一帶一路”尋找新的經濟增長點。自去年四季度大盤行情啟動以來,“一帶一路”成為備受投資者關注的主線,去年四季度“一帶一路”板塊漲幅達25.27%,除了“中”字頭公司受益股價上漲,相關概念股也受到了利好政策預期的助推。

  昨日,“一帶一路”板塊漲幅1.24%,超八成個股上漲,其中達剛路機(300103)漲幅7.06%、友好集團(600778)漲幅6.94%。此外,友好集團、天健集團、珠海港昨日的資金淨流入在3000萬元以上。

  中投顧問董事、研究總監郭凡禮指出,從昨天早上股市表現來看,絲綢之路概念股漲幅居前,但受大盤整體調整的影響,后市還存在較大的不確定性,“就‘一帶一路’概念股而言,政策利好明顯,后市有望走高。”

  分析:對鐵路基建股形成利好

  分析認為,“一帶一路”將依托沿線基礎設施的互通互聯,對沿線貿易和生產要素進行優化配置,從而促進區域一體化發展。中國對沿線國家的開放,將刺激區域內基礎設施投入與建設,包括邊境口岸設施和中心城市市政基礎建設、跨境鐵路擴能改造、口岸高速公路等互通互聯項目建設。

  招商証券分析師黃磊表示,2015年是“一帶一路”戰略全面展開之年,各部門各政府均積極響應,短期有助存量項目加速,長期創造新增項目,中工國際等國際工程企業受益彈性最大。

  昨日,鐵路股和公路股表現一般,並沒有較大幅度的波動。中國南車和中國北車在經歷此前的連續6個漲停板后,股價開始震蕩回調。昨日,中國南車(601766)收報10.54元,漲幅4.05%﹔中國北車(601299)收報10.96元,漲幅1.20%,但兩車昨日資金淨流入均在億元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兩車H股價格較A股存在溢價,但目前A股價格已迎頭趕上。多家券商分析指出,高鐵將成為“一帶一路”戰略實施過程中出口的重要產品,從而對高鐵裝備產業鏈和相關個股產生積極影響,除了主車廠商,高鐵零部件企業也有望受益。

(責編:呂騫、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楊穎受傷私照流出楊穎受傷私照流出
  • 南非佳麗世界小姐奪冠
南非佳麗世界小姐奪冠
  • 討薪女工家屬拒百萬元私了討薪女工家屬拒百萬元私了
  • 12306買票被告知無此車廂12306買票被告知無此車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