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5月19日四大証券報紙頭條摘要

2015年05月19日08:29    來源:人民網-股票頻道綜合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5月19日國內四大証券報紙頭版頭條內容精華摘要

中國証券報

深化企業改革推進金融改革

國務院日前批轉的發展改革委 《關於2015年深化經濟體制改革重點工作的意見》,提出8個方面39項年度經濟體制改革重點任務。《意見》提出,提高國有企業核心競爭力和國有資本效率,不斷增強國有經濟活力、控制力、影響力、抗風險能力。毫不動搖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激發非公有制經濟活力和創造力。

証監會明確滬港通下名義持有人制度

中國証監會18日明確滬港通下名義持有人制度。中國証監會指出,相關規定為証券名義持有預留了空間,滬股通下境外投資者應通過香港結算持有滬股股票,而且享有作為股東的財產權﹔滬股通股票的實際權益擁有人應當通過名義持有人即香港結算行使有關股東權利。

央行起草非存款類放貸組織條例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潘功勝18日在2015微型金融國際研討會上表示,鼓勵多種機構、多種業態的微型金融組織發展,實現監管方式從“嚴准入+鬆監管+無退出”向“公平准入+適度監管+市場化退出”轉變,進一步釋放微型金融的供給潛力。央行條法司副司長劉向民透露,央行正牽頭起草非存款類放貸組織條例,將對其放貸業務實行牌照管理。

中糧集團整體上市無時間表

5月18日晚,中糧屯河(600737)發布公告稱,近日有多家媒體報道,公司控股股東中糧集團有限公司正在考慮多種重組方案,以實現業務整合和主要業務的整體上市。經求証,整體上市是中糧集團設想的未來發展戰略,中糧集團目前尚未籌劃整體上市具體方案及具體時間表,待有具體內容,中糧集團將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規定予以公告。

上海証券報

國企改革圈定“1+15”體系重組潮將再現

國務院日前批轉發展改革委《關於2015年深化經濟體制改革重點工作的意見》(簡稱《意見》),有關專家對上証報記者表示,《意見》的最大亮點在於完善國企改革相關制度的特征明顯,其中提及的 “1+15”體系系官方首次亮相﹔同時,關於“制定中央企業結構調整與重組方案”這一新提法值得重視,資本市場在央企整合中的作用將愈發彰顯。

12隻新股今齊發 預計中簽率繼續走低

5月的第二輪新股發行將自今日開啟,迅游科技、高偉達等多隻互聯網+及軟件類新股備受機構推崇。由於次新股近期賺錢效應顯著,機構普遍預計場外資金將持續涌入申購新股,新股中簽率或創IPO再啟以來的最低水平。

能源改革等待細則改革之綱在“氣”上

國務院18日批轉發改委《關於2015年深化經濟體制改革重點工作的意見》,提及要制定相關配套政策進一步深化電改,研究提出石油天然氣體制改革總體方案,在全產業鏈各環節放寬准入。相關專家表示,能源改革的抓手應落在能源結構調整上,落實需要具體操作細則。

信息披露涉嫌故意造假 贛鋒鋰業收購案“帶病”上會

贛鋒鋰業收購美拜電子一案今日上會,接受証監會並購重組委的審核,由於公司在籌劃該收購事項的過程中曾出現明顯的信披違規甚至造假,如此“帶病闖關”能否成功備受各方關注。另外,標的資產美拜電子2014年業績未能達到此前預測,盡管公司方面給出了諸多理由,但從進一步披露的諸多細節來看,其事實上已採取了諸多確保業績的沖刺動作,這些短期措施雖然力保了業績下滑幅度不大,但同時也增加了公司后續運營的風險。

証券時報

今年經濟體制改革圍繞八大主題

《關於2015年深化經濟體制改革重點工作的意見》提出了8個方面39項年度經濟體制改革重點任務,涉及推進金融改革、完善利率匯率市場化﹔全面完成營改增,推進資源稅、個人所得稅、環境保護稅改革等多方面內容。

証監會審核提速 新三板公司扎堆闖關定增

由於証監會豁免核准股東不超過200人的新三板公司的定增,因此,新三板融資往往“效率驚人”,這也是新三板定增經常出現井噴的重要原因。証券時報新三板論壇注意到,即使股東人數超過200人的公司,若反饋意見回復及時且到位,一周時間也即可“通關”。因此,相較於A股公司動輒3個月以上的審核周期,新三板的融資優勢異常明顯。

手游業集中度提升 掌趣科技成行業第二

經歷了兩年的快速發展期,中國手游行業迎來了全面洗牌。易觀智庫發布的2015年一季度行業報告顯示,今年一季度移動游戲市場整體規模達到119.24億元,較上季度環比增長24.6%,同比增長翻番,已經成為拉動中國游戲市場增長的“火車頭”。

比亞迪斬獲美最大儲能項目搶佔美國半數市場

全球知名清潔能源知名企業Invenergy LLC日前宣布正式啟動其在伊利諾伊州31.5MW的商用儲能項目,另外在西弗吉尼亞州的31.5MW的儲能項目也將正式上線。據悉,上述儲能項目將全部採用比亞迪(002594)集裝箱式的儲能系統,成為比亞迪贏得美國最大新能源大巴項目之后,斬獲的美國最大儲能項目。

証券日報

發改委一天披露近2500億元投資項目包

5月18日,國家發改委集中披露6個大型基建項目,包括4個鐵路項目和2個城市軌道交通項目,6大項目包預計投資總額達到2435.77億元。據《証券日報》記者梳理,除成都市城市軌道交通近期建設規劃(2013年~2020年)調整方案的批復之外,其余5大項目工程均為今年1月份、2月份獲批的新建項目。

新一批IPO批文23日左右下發 中國核電或在列

來自中國証監會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2015年5月14日,中國証監會受理首發企業562家,其中,已過會34家,未過會528家。未過會企業中正常待審企業486家,中止審查企業42家。不過,隨著5月15日深圳市普路通供應鏈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真視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廣東柏堡龍股份有限公司和恆鋒工具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業的首發申請獲得通過,過會企業數量增加到了38家。

中國經濟向“中高端”升級 股市“牽引力”有多大

“建議觀察中國人的生活水平,而非GDP數字。”上周,前美聯儲主席格林斯潘以對中國經濟洞若觀火的口吻如此表示。他提出的觀察角度,實際是中國經濟邁向中高端水平的重要“考核”指標。業界專家認為,要讓這個指標得高分,財政、貨幣乃至股市政策就都要積極起來,承擔起中國經濟轉型升級的重任。而股市“改革牛”對於經濟邁向中高端水平將起到重要的牽引作用。

中國核電上市加速核電資產証券化 核電大規模建設高潮或來臨

日前,出席“第三屆能源論壇”的國家能源局副局長劉琦給予了中國核電極高的期許,他稱:中國核電正在步入更安全、更穩妥、更有序的發展階段,中國將逐步成為世界核電的產業中心,實現從核電大國到核電強國的歷史跨越。特別是進入5月份以來,我國自主三代核電“華龍一號”首台示范工程——福清核電5號機組正式開工建設。

暴風科技造就“一百單八富”欲轉型做“娛樂帝國”

“暴風科技上市,除我之外,到目前為止在公司內部已創造出了10位億萬富翁、31位千萬富翁和66位百萬富翁”,5月18日下午15時,上市后第55天,暴風科技CEO馮鑫首度公開亮相發聲。“暴風科技將從一家網絡視頻企業全面轉型,成為DT時代的互聯網+娛樂平台”,馮鑫表示,“這是一個面向未來的戰略,暴風將會用五到十年的時間,全力打造一個DT(Data Technology)時代的娛樂帝國。”

(責編:呂騫、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白酒之殤,春天在哪裡?白酒之殤,春天在哪裡?
  • 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